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电信息明起更名百视通 未来有三大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经过一年的运作,百视通借壳广电信息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广电信息2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证券简称将于29日正式变更为百视通,我国广电系统第一家国有控股,且布局最全、规模最大的新媒体上市公司由此诞生。对此,长江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高华证券持续调高其目标股价,东方证券则指出其未来业务有三大增长点。

  百视通是上海广播电视台实施制播分离改革的产物之一。作为百视通控股股东的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多年前将除了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内容与技术总控之外的资产,包括娱乐、财经、新媒体和电视购物等先后分立出来实施企业化运作,主营IPTV业务的百视通正是SMG旗下新媒体重要平台。百视通从2005年起全面介入IPTV业务,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IPTV运营商,用户数超过1000万,规模远超世界同行法国电信和香港电信盈科。公开数据显示,2010年百视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了36%和42%。业界预测,东方传媒集团新媒体业务整合后,将推动云应用、云搜索于一体的“视频云”技术的快速发展,业界普遍认为,“视频云”技术将成为广电新媒体产业发力的引擎。

  高华证券称,中国IPTV未来的巨大增长潜力以及广电信息重组后所具有的竞争优势,给予广电信息“买入”评级,并上调12个月目标股价,理由是2011年中国的IPTV增长速度超过预期,并预计未来五年仍将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东方证券则指出,百视通未来至少有三大看点,一是电信运营商不断加大宽带扩容和IPTV 推广力度,百视通用户增长存在超预期可能。继上海实施家庭宽带免费提速之后,多个地方的宽带运营商纷纷效仿推出了宽带免费提速的计划。至此,我国宽带发展迈入了“大发展”的时代。随着电信宽带的升级,用户可以享受更高速、更精彩、更智能的数字化的生活。11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已经统一部署进行IPTV系统的平台扩容招标工作,推进IPTV业务的规模发展和增值业务。

  二是海量正版内容有利于百视通的长远发展。据公开资料显示,百视通目前已经形成超过35万小时的版权内容资源库,包括国内外优秀的影视、体育、纪实、娱乐、少儿等精品节目内容,日均更新节目百余小时,其拥有的新媒体独家和热点版权资源总量居全国前列。

  三是未来存在资产注入和兼并扩张可能。根据公告披露,本次重组完成后,百视通将成为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传媒从事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视频等新媒体技术服务和市场营销业务的唯一平台。在条件满足时,新上市公司将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传媒下属适合市场化经营的相关业务进行整合,积极推进收购兼并和对外扩张合作,从而完善产品布局、延长产业链以及降低运营成本。

热词:

  • 百视通
  • 广电信息
  • 大发展
  • IPTV
  • 广电系统
  • 新媒体
  • 上海广播
  • 视频云
  • 增长点
  • 东方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