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开幕 周伯华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伯华在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推进工商行政管理效能建设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12月2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在会上传达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的重要指示并作工作报告。 

  (张晋国 摄)

  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12月2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在会上传达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的重要指示并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全面推进工商行政管理效能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主持会议,总局领导付双建、甘霖、王东峰、钟攸平、何昕出席会议。

  周伯华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1年工商行政管理优质高效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全系统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贯彻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按照“五个更加”的要求,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恪尽职责,扎实工作,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第一要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强化监管执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秩序取得新成效;切实关注民生,消费维权工作迈上新水平;推进依法行政,法治工商建设迈出新步伐;严格锻炼队伍,“三个过硬”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工商行政管理理论基本完善,规划了“十二五”时期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工作。

  周伯华指出,2011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也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一份贡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来之不易成绩的取得,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结果,是运用工商行政管理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的结果,是全系统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结果,是多年来坚持不懈抓基层基础工作的结果,是巩固和发展多年来服务发展、市场监管改革创新经验的结果。

  周伯华指出,2012年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转变职能,提升队伍素质,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服务发展、消费维权、依法行政效能建设,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周伯华强调,效能建设是新时期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略,对新形势下推进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只有紧紧抓住效能建设这个核心,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工商行政管理才能发挥更好的作用。加强效能建设,是工商行政管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服务型政府、坚持执法为民、加快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是建立有权威的监管执法机关、推进工商行政管理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选择;是实现“四高目标”、落实“五个更加”的重要保证。要充分认识加强效能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周伯华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加强工商行政管理效能建设。加强服务发展效能建设,关键要紧紧围绕支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和竞争力,切实把握发展规律,提升服务效率,丰富服务手段,创新服务方式。加强市场监管效能建设,关键要强化监管、规范秩序,切实在市场的公平与效率、规范与繁荣、安全与发展、开放与保障上着力。加强消费维权效能建设,关键要牢固树立我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的根本立足点是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的观念,切实在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要提升消费维权预警防范和促进源头治理的能力,大力推进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完善,积极研究新型消费领域和消费方式的变化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依法行政效能建设,关键要做到依法规范执法、依法开展监督、依法服务发展、依法推进创新。

  周伯华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为提升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效能提供保障。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大力加强基础工作和基层基础工作,大力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中组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审计署、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总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热词:

  • 工商行政管理
  • 周伯华
  • 科学发展观
  • 工作报告
  • 效能建设
  • 全国工商联
  • 十二五
  • 三个代表
  • 消费维权
  • 大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