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探底反弹多是技术超跌 短线仍有反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圣诞佳节过后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依然存在,欧元区银行周一在欧洲央行的隔夜存款规模为 4118.13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欧元区银行将更多额外资金存入欧洲央行以寻求避险。此外,美债问题又浮出水面,美国财政部27日称12月30日美债规模距法定限额将只剩近千亿美元,美债上限迟迟无法提高,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紧张情绪。国内方面,今年A股IPO融资刷新九项纪录超募逾2000亿继续给资金面施压,广东广西开展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引发了市场关于通胀预期的担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做好明年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了要求,但是对市场提振有限。今日两市呈现低开低走破位回调之后的探底反弹趋势,沪综指盘中再创调整新低,但是2150失而复得。隔夜美欧股市基本收平,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综指低开之后弱势震荡,但是在2150附近多头仍有抵抗。午后开盘市场心态依然脆弱,沪综指盘中失守2150支撑位再创两年多以来的调整新低2134,但是在2130附近指数获得一定的支撑略有反弹,尾盘指数快速反弹翻红。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长下影线的阳线“小纺锤”,成交量则是略有放大。

  盘面看,今日市场呈现蓝筹与题材齐跌的格局,市场人气低迷。蓝筹方面,造船、医疗器械、农业、玻璃、化工等板块领跌指数,这给市场信心带来沉重打击,金融股仍有护盘。题材方面,今日题材股如期继续补跌,电子支付、环保、水利、ST、创业板等概念领跌题材,水泥、燃气等局部概念的活跃也难以改变大局。今日盘面弱势依旧,市场心态脆弱,赚钱效应不甚突出,这将继续给指数施压。

  目前看,欧债危机的最坏时刻仍未到来,其对国际金融市场的负面影响将长期存在,明年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其对新兴市场的影响,欧债危机继续成为影响国内市场的最重要外部因素。国内方面,当前投资者信心处于崩溃的境地,即使有温总理的政策鼓励相关热点也是无动于衷,短线信心的提振需要多重利好的积累并形成协同效应。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破位下行再创新低,2100整数关近在咫尺,短线继续重点关注2150的争夺。今日探底反弹多为技术超跌所致,预计短线指数仍有下探空间,明日指数若再度下探或将重点考验2100的支撑,反弹继续关注5日线。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短线观望为上。

热词:

  • 探底
  • 指数
  • 超跌
  • 弱势震荡
  • 跌题材
  • 市场心态
  • 短线继续
  • 补跌
  • 预计短线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