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原首开售票"大卖场"解决百姓春运高峰"购票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太原12月28日电(记者 王学涛)中北大学大三学生王海今早来到太原市春运火车票“大卖场”,一会儿的工夫就拿到了回黑龙江老家的车票。他感慨地说:“电话订票就是快,心里也踏实,现在又增开了这么多窗口,过来就能拿上票。以前排队不说,还不知道轮到自己的时候有没有票。”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太原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约620万人,同比增长3.73%,日均发送旅客15.5万人。为了让每位旅客及时、安全地出行,太原铁路局在距离太原站约3公里处,首次创建了“太原火车站春运售票广场”,可同时容纳300人在厅内购票。

  走进200多平方米的售票“大卖场”,15个售票窗口前的工作有序地开展着。记者看到售票窗口设有旅客问询口、互联网和自助语音电话订票取票口、能办理POS机银行卡购票业务,能发售2至10日内各次列车车票。

  太原市民张瑞峰是一家施工队的项目经理,由于过年公司员工要分批回家,他就提前为来自重庆、四川的工人买票来了。张瑞峰说,火车站售票窗口只预售1至3天的车票,而“大卖场”发售2到10日内的车票,分开后,排队的人少了,节省了很多时间。

  太原火车站售票车间党总支书记李爱娉介绍说,铁路局专门从各个路段抽调了45名工作人员,经过3、4天的训练后,目前已全部上岗,平均每人每天发售车票在1500张左右。从12月28日开始到2月16日春运结束,“大卖场”将实行全天候售票,春运高峰期将24小时不间断,真正为旅客带来便利。

  据了解,2012年春运期间,山西省客运总量仍然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节前客流大,方向性强,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节后,高峰日客流量将突破22万人。

  太原铁路局副局长刘俊说,为有效缓解太原站的售票压力,太原铁路局投资130多万元建设了售票“大卖场”,相当于太原站一个售票厅,等同于大同、临汾站的售票能力。2012年太原局春运售票总窗口将达到523个,同比增加183个,增幅达53%,将极大改善旅客购票环境。

热词:

  • 太原铁路局
  • 春运
  • 大卖场
  • 太原火车站
  • 高峰日
  • 购票
  • 太原市民
  • 太原站
  • 发送旅客
  • 火车站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