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SDN密码泄漏 为网络安全敲响警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168.com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知名程序员网站CSDN于本月21日被曝640余万用户数据库遭到泄露后,25日,人气网站天涯社区也被曝用户数据库遭黑客公开,涉及的用户量据称有4000万之多。26日凌晨,知情人透露,新浪微博用户密码库已被泄露,并提供电驴下载地址,根据泄露文件显示,用户数据涉及微博4765896名。经记者检验,其中部分用户名、密码可以正常登陆新浪邮箱或新浪微博。此后,黑客陆续公开提供包括,网上曝出猫扑网、人人网、开心网、多玩、世纪佳缘、珍爱网、美空网、百合网、178、7K7K等在内的网站用户数据库下载,用户信息安全问题一时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用户信息屡遭泄漏,这究竟是谁的责任?是怪互联网发展过于迅猛,还是人们的安全意识不足?难道让网民为了保护信息安全而从此与网络“老死不相往来”?这一个个的问号,在网络安全界逐渐演变成了一个大大的惊叹号,谁来负责!

  就此,记者采访了红科网安(www.honkwin.com)的安全专家,专家解释,由于大部分用户存在一个密码通行多个网站的习惯,一家网站服务器被黑后,很容易导致网上支付等其他重要账号也一并失窃,因此,服务器安全对于公司的网站安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日益暴露的新漏洞、ODAY,使得多数网站管理员不能第一时间进行修复,才会导致现在如此一连贯的恶性事件产生,用户密码泄露事件严重地反射了网站管理员服务器安全意识的薄弱,网站漏洞未及时修复,以致使得黑客入侵服务器易如反掌,并频频得逞。

  5000万网民账户与密码的泄露,无疑再次对中国互联网的信息安全漏洞敲响了警钟,就此次用户信息泄漏事件,红科网安(www.honkwin.com)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器安全保镖服务,其中“免费检测网站安全”、“免费检测服务器安全”更是为各网站开通了安全通道,红科网安安全服务旨在降低因信息安全缺陷而导致的企业重大损失,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的核心信息资产安全和业务运营安全。

  一直以来,由红科网安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的各企业,在日益频繁的网站入侵,恶意篡改数据等事件中均运行良好,将种种的安全威胁拒之安全屏障之外。红科网安拥有网络安全业界的骨干力量,可在最早时间内获得新的病毒信息以及漏洞信息,采取主动防御方式,确保企业的网站万无一失。红科网安负责人不无骄傲的说。

  专业人士指出,在针对网站受到的种种威胁下,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越来越高,客户选择网络安全的服务从技术上较以往任何一个时期更为严谨。众多安全企业的技术已无法保障当前网络安全。提供网络安全服务,只有真正高端的技术和完整的服务流程才能使我们拥有安全的网络环境。

热词:

  • CSDN
  • 百合网
  • 科网
  • 用户信息
  • 泄漏
  • 微博
  • 免费检测
  • 用户密码
  • honkwin
  • 下载地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