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收盘】美股跌逾1%,成交极为清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2月29日讯

  周三(12月28日)美国股市收跌,成交量极为清淡,标普500指数年线转阴。投资者们担心意大利明天的国债标售前景。

  McGervey Wealth Management公司总裁麦克-麦克格维(Mike McGervey)表示,“意大利今天的短期国债标售形势的确不错,并且市场也对此做出了积极的回应。但令一些市场参与者担心的是,明天的长期国债标售状况将会如何。”

  麦克格维同时表示,由于节假日已经使本周交易日减少、导致成交量降低,“因此无论是股市还是汇市的波动,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旧金山交易机构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卢西尼(Mark Luschini)则认为,“市场成交量相当清淡,或者说基本上没有,因此行情不太重要。”

  Action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称,股市下跌的背景是“海湾局势紧张、市场对欧洲的疑虑挥之不去,令早间意大利的T国债(T-bill)标售所带来的利好影响一扫而光。”

  还有分析师认为,随着美股走低,市场参与者们的风险投资偏好也有所减低,预计美元将因其避险功能而继续受到追捧。

  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标售半年期国债受到市场密切关注,该国的短期借贷成本从11月份的较高水平显著下降。意大利将在周四标售期限更长的国债,在此之前两年期零息国债的市场需求也很强劲,一度令市场感到振奋。

  但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6.973%,已逼近被视为危险警戒线的7%水平。意大利标售的短期国债收益率有所下降,原因是该国最近推出的财政紧缩计划以及欧洲央行提供了廉价的流动性支持。

  卢西尼认为,“尽管意大利周三标售短期国债的形势良好,但市场上却出现了避险交易风潮,这很令人失望。”他表示,“股市下跌也可能是因为投资者们预计明天可能会出现一些利空因素。”他指出,意大利将在明天标售期限更长的国债。

  Spiro Sovereign Strategy公司常务理事尼古拉斯-斯皮罗(Nicholas Spiro)表示,“市场对意大利的融资能力非常敏感,因此,即使在圣诞节的相对清淡期,意大利国债标售成为市场关注的主要焦点也毫不令人奇怪。”

  斯皮罗表示,“鉴于意大利的融资需求规模巨大,该国能否顺利度过2012年仍是个很值得担忧的问题。下一个季度,一切的重点都将是意大利。”

  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表示,随着该行竭力维持欧元区的信贷活跃程度以对抗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上周欧洲央行向欧元区银行界提供的贷款大幅攀升。

  周三美国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公布。周四投资者们将迎来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12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11月份房地产销售数据。

  个股消息面,半导体生产商Cavium Inc (CAVM)在周二盘后宣布下调了第四财季的业绩目标,目前该公司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将在5600万美元至57000万美元之间。此前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6260万美元。

  制药商Medicis Pharmaceutical (MRX)周二盘后宣布上调2011年盈利预期,目前预计每股收益2.35美元至2.41美元,此前预期范围是2.33美元至2.39美元。Medicis同时也将营收目标下调为7.11亿美元至7.24亿美元,此前范围是7.28亿美元至7.41亿美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9.86点,收于12,151.49点,跌幅为1.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22点,收于2,589.98点,跌幅为1.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77点,收于1,249.66点,跌幅为1.25%。

热词:

  • 美股
  • 零息国债
  • 收盘
  • 消息面
  • 欧元区
  • 投资者
  • 年线
  • 欧洲央行
  • 意大利
  • 短期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