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新股再破发,全年共发277只新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只新股卫星石化和宏磊股份登陆中小板,开盘双双破发,虽然大盘午后探底回升并微幅收涨,但截至收盘,两新股仍为破发状态,卫星石化跌10.87%,成为两市昨日跌幅最大的个股,宏磊股份跌7.81%。

  机构悉数被套

  从昨日二级市场看,卫星石化和宏磊股份均是在早盘集合竞价阶段遭到大幅抛弃,致使开盘直接破发。其后至收盘,走势一直较为稳定,基本一直处于横盘状态,并没有跟随大盘午后回升。

  距离今年收官仅剩下两个交易日,基金公司的最终排名也将在两日后产生,然而多家参与昨日两日个股打新的机构再次失足。从前十大股东看,除了前三位外,其余股东全部为各大机构,渤海证券报价最高,中签价为50元,最低的机构也为40元。机构累计持股达960万股,若以发行价计算,仅仅昨日的浮亏就在四千多万元。从市盈率方面看,昨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并不算高。宏磊股份市盈率为30.84倍。卫星石化市盈率为26.14倍。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上市的两支新股表现惨淡,两支股票实际主营业务都比较普通。卫星石化预计今年业绩增长速度可能放缓,另一支宏磊股份预计业绩基本持平或稍有增减。

  全年共发行277只新股

  随着今年最后一只新股温州宏丰昨日上网申购,2011年新股发行收官。至此,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全年共发行277只新股,其中,主板公司38家、中小板公司114家、创业板公司125家。募集资金总计2756.96亿元,与2010年新股发行规模相比,发行家数下降20%,融资额下降了四成以上,发行数量与融资金额双降。

  虽然今年上市发行的市盈率同比有所降低,但是却持续出现破发情形。截至目前,股价已破发的达198只,占比达到71.74%。其中跌幅最大的分别是庞大集团和华锐风电,跌幅分别为66.56%和63.78%。作为4月份上市的新股,庞大集团上市首日便大幅破发,当天收盘价比发行价下跌了23.16%,成为上市首日表现最瘟的新股。而华锐风电作为两市今年超募最多的个股同样是上市后就一蹶不振。

热词:

  • 破发
  • 新股发行
  • 宏磊
  • 市盈率
  • 渤海证券
  • 石化
  • 卫星
  • 风电
  • 集合竞价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