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破解首都重点村改造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城中村的建设,一直以来都处于一个较为尴尬的局面:一方面是政府十分重视,而另一方面则处于资金短缺的状态。昨日,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发布消息表示,截至今年11月末,农行北京分行对50个重点村已投放164亿元贷款,在14家竞争银行中规模居首位,在首都重点村融资领域树立了响亮的农行品牌,形成了“城乡一体化模式”。

  再投5亿元

  年内发力促城中村建设

  “预计年内还将再投5亿元贷款。”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今年以来,北京市场资金压力并不宽松。

  今年是政策紧缩的一年,市场对资金的需求持续增大。而50个重点村城市化的建设方兴未艾,对资金的需求也不言而喻。

  目前,农行北京分行已经完成对王四营乡官庄村项目69亿元的银团审批工作,已投放20亿元。并已向丰台区西局村发放6亿元贷款,已审批完毕丰台区周庄子6亿元贷款。丰台石榴庄因规划手续尚未办好,海淀振兴社区因主体不符合银监会规定,两项目目前处于前期调查阶段。

  农民变市民

  50重点村城市化将完成

  经过两年的集中力量改造,北京城乡结合部50个重点村的城市化工程将全面完成,按计划20多万农民将正式转变成市民。

  按照北京市政府工作部署,要在两年时间内,完成45平方公里的拆迁任务,回迁安置楼全面启动,同步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集体产业发展、整建制农转居、改善人口结构等重点工作。

  实际上,今年1月19日,农行就与市城乡办签订《金融支持城乡结合部建设,助推首都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市城乡办授予意向性信贷额度500亿元,用于支持首都城乡结合部建设,助力城乡一体化发展。

  未来三年

  提供500亿意向融资

  农行数据显示,年内北京分行与各级政府的意向性贷款总额3500多亿元;率先与市政府签署关于南城建设发展的两个1000亿意向信贷支持金融合作协议。

  “未来三年,我们将为城乡结合部建设提供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额度。”农业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北京分行承诺在三年内为首都沟域经济、农产品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人民币2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针对城中村改造项目专门研发“城乡一体化综合建设贷款”产品,有效解决了“一村一策”原则带来的信贷投放难问题,全年实际投放重点城中村建设贷款109亿元。

  实际上,农行在落实城南行动计划的具体项目,主动介入丽泽商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扩、轨道交通等重点项目建设,已先后投放基础设施建设贷款60多亿元。农行北京分行被授予“北京市2010年度城乡结合部重点村建设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

  

热词:

  • 农行
  • 西局村
  • 农民专业合作社
  • 融资
  • 城乡一体化
  •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 市场资金
  • 转居
  • 东扩
  • 轨道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