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法合作推进中国黟县乡村旅游走向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法合作推进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地黟县乡村旅游走向国际市场

  新华网合肥12月29日电(记者王立武)总投资近20亿元的中法徽州乡村旅游合作黟县示范区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中法合作将完全按国际乡村旅游的需求,将世界文化遗产地黟县精心打造成具有国际化标准的乡村旅游度假示范区,同时开创古民居、古村落及其传统文化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新模式。

  2007年11月,中国国家旅游局与法国旅游发展署签订《中法安徽省徽州乡村旅游合作示范项目》,在中国徽州精心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化标准的乡村旅游示范区,这是中国目前唯一正式开展实施的乡村旅游国际合作项目。黟县示范区项目是该项目框架协议下的一个子项目,于2008年3月启动。

  黟县副县长陶平介绍,法国旅游发展署的旅游规划专家对黟县的环境资源、地域背景、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修复、乡村旅游分析和市场定位等,进行历时3年的研究和规划,已于日前完成了项目总策划书的编制,并通过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休闲旅游文化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等有关单位的专家评审。

  陶平说,总策划书的编制完成标志着中法徽州乡村旅游合作黟县示范区项目转入全面实施阶段。在法国旅游发展署全程指导下,由中法双方投资商将共同参与黟县乡村旅游的开发建设。通过引进法国成熟的乡村旅游开发技术和模式,按欧美客源市场需求,对黟县的乡村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和传统乡村风貌保护和传承,发展新型乡村旅游业态。

  按照合作双方协议,法方还将尽快介绍欧洲投资商赴黟县考察,法国旅游发展署官网和所属杂志将对项目进行宣传推介双方将开展长期的交流活动,策划一些特色且切合实际主题推介项目,法方将同时为黟县考察团赴法推介招商提供协助和支持。

  黟县是皖南古徽州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至今仍保存有大量的具有传统文化特征的徽州古村落,这些田园风光优美、生态环境良好、文化传统深厚、基本无现代污染的古村落群完整体现了中国传统乡村风貌。2000年11月,黟县的西递、宏村古村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热词:

  • 黟县
  • 乡村旅游开发
  • 乡村风貌
  • 旅游规划
  • 中法
  • 示范区
  • 国际市场
  • 古村落
  • 法方
  • 徽州古村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