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大型零售商西尔斯关店百余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假日销售业绩不理想,美国西尔斯控股(Sears H oldings)27日宣布关闭旗下100到120家西尔斯和凯马特门店。

  西尔斯控股是美国第四大零售商,经营着西尔斯和凯马特等品牌店,主要经营家用工具、电子产品和汽车用品,以中等收入人群为主要客户。西尔斯控股在美国和加拿大共有4000家门店,在美国约有2200家门店。

  西尔斯控股表示,今年圣诞节之前的8个星期,美国开业超过一年的西尔斯和凯马特门店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约5.2%。令人失望的假日销售业绩以及成本的上升将导致公司今年四季度利润大幅下滑,不足去年同期9.33亿美元的一半。

  消息公布后,西尔斯控股的股价27日一度大跌27%至33.38美元。约一年前,公司的股价还在95美元左右。外界担心,这家挣扎中的零售商可能面临破产。

  由于经济疲弱,美国的中等收入群体一直在逆境中挣扎,不少人收入下滑,开支减少。西尔斯控股的销售额已经连续18个月下滑。

  西尔斯控股首席执行官德-安布罗希奥在一封致员工的内部备忘录中表示,公司未能在假日销售中取得预期业绩,可能因此备受指责,但他承诺公司将改善这一局面。西尔斯控股目前计划调整战略,将重心放在那些利润更丰厚、能产生更多现金流的店铺上。

  自从本轮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美国零售业持续疲弱,且一直未见好转迹象。沃尔玛(Wal-MartStores Inc.)和塔吉特(T arget Corp.)等竞争对手一直以来都在通过升级店铺和提供更时髦的商品来吸引消费者,动作迟缓的西尔斯为此流失了不少客户。

  有分析指出,西尔斯未能优化开店地点和提供足够的营销费用,致使自己落在竞争对手身后。西尔斯需要更时尚和现代的店铺来吸引35岁以下的消费者。

  还有业内人士称,单纯通过关闭门店恐怕救不了西尔斯。就像电路城(C ircuitC ity)和博德斯(Borders)一样,这两家零售商均试图通过关闭门店来解决财务问题,但最终的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热词:

  • 西尔斯
  • 零售商
  • 凯马特
  • 股价
  • 控股
  • 关店
  • 国际金融危机
  • 中等收入群体
  • 塔吉特
  • Bord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