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朗威胁推动国际油价上升(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Oil price climbs amid Iranian threat

  伊朗第一副总统穆罕默德·礼萨·拉希米周二警告,假如西方国家对德黑兰作出制裁,伊朗将关闭负责全球三分之一海上原油贸易的检查点霍尔木兹海峡,导致油价上升。此前,伊朗在这片海峡进行了海军演习。拉希米向伊朗新闻通讯社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表示:“假如它们向伊朗原油出口行业强加制裁,那么一滴油也不会从霍尔木兹海峡流出去。”伊朗官员此前曾威胁关闭这片海峡,但拉希米言论的强硬程度还是前所未有的。

  尽管希腊等国持保留意见,但法国、德国和英国都支持向伊朗原油实施欧洲出口禁令。欧盟成员国外交部长计划在明年1月30日商讨这项禁令。拉希米的言论是否得到了伊朗官方支持目前还不得而知。只有伊朗革命卫队的几名高级指挥官有权在面临国外威胁的情况下关闭霍尔木兹海峡。拉希米等内阁成员只有权对关闭决定施加影响力。周二下午,在伦敦交易的2月份交货的洲际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21美元,达到每桶109.17美元。在纽约,2月份交货的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1.47美元,达到每桶101.15美元。由于年终假期交投清淡,因此上涨幅度被放大。两地成交量分别约为正常水平的三分之一。

热词:

  • 油价上升
  • 伊朗革命
  • 霍尔木兹海峡
  • 原油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