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又一名婴儿感染阪崎肠杆菌 配方奶粉惹嫌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路透社报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名婴儿被检测出对阪崎肠杆菌(Cronobacter)呈阳性反应,此前该病菌已导致一名婴儿死亡,另一名患病。美国目前正对婴儿配方奶粉进行调查。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发言人Barbara Reynolds周二表示,阪崎肠杆菌有时会导致新生儿罕见疾病,以前在婴儿配方奶粉中曾发现该细菌。

  但俄克拉荷马州卫生部的Leslea Bennett-Webb称,最新检测出阳性反应的这名婴儿还不到一个月大,未食用过美赞臣Enfamil婴儿配方奶粉,入院治疗後已出院。

  这是近几周发生的第三起阪崎肠杆菌病例,此前该病菌已导致密苏里州一名婴儿死亡,伊利诺伊州一名婴儿患病,目前正在康复中。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称,密苏里州那名婴儿曾食用Enfamil配方奶粉,而伊利诺伊州那名婴儿曾食用Enfamil以及其它多种品牌配方奶粉。

  沃尔玛等美国零售商已将Enfamil奶粉下架,但目前联邦调查人员尚未发现病例与该奶粉存在关联。

  暂时不清楚此次调查还涉及其他哪些品牌奶粉。

热词:

  • 肠杆菌
  • 配方奶粉
  • 婴儿配方奶粉
  • 婴儿死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