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大巴撞人5人遇难 肇事司机曾被评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丽见习记者/李荣华)深圳罗湖商业城长途汽车站昨日发生夺命车祸(详见昨日南方日报报道)后,5名死者中的3名香港死者家属昨日上午到出事地点路祭,香港驻粤办亦协助家属善后。昨日,深圳交通部门向媒体发布了简单通报。

  “12·27”交通事故遇难港人为2男1女,昨日上午9点45分至11点,3名死者的数十名家属携到事发地点拜祭时,香港驻粵办在现场提供协助。驻粤办入境事务组入境事务主任何国桓称,会尽力协助家属和深圳方面沟通,帮助家属解决可行的需求。

  死者家属陈霖泽称,希望先处理死者的遗体,再做死亡补偿和事故鉴定。他希望能够尽快办理死亡证等文件,将死者遗体运往香港火化。

  陈先生介绍,前晚家属已与深圳成立的善后处理小组协调,巴士公司应承会做赔偿,但是没有说具体数额。“(亲属)在停车场死亡,太不应该了,到底司机是什么人,是不是合格的?”陈先生希望彻底调查事因。

  深圳市交委昨日向媒体发布了简单通报:2011年12月27日13时10分左右,深圳市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邓小如驾驶由佛山开往深圳的粤B97551大客车,在进入罗湖汽车站东广场停车场缓冲区下客后,再次启动时失控冲入旁边的行人区,撞倒11人,造成当场5人死亡,6人受伤的交通事故。

  深圳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公司工会主席邓小玲称,目前政府正在与死伤家属沟通,赔偿会由政府确定。她初步认为,发生事故的大巴司机是一名有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工作表现一向良好,还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疲劳或醉酒驾驶的可能性不大。

  通报称,接到报告后,市交委、市交警局、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协调小组和善后工作组。“每个死者安排一个工作小组,由相关部门、运发集团及医护人员组成,负责家属接待安置、精神安抚、事故理赔等工作。”

  深圳交警部门称,交警在事发后进行现场勘察,迅速组织现场目击者进行调查笔录,并控制了肇事司机,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词:

  • 肇事司机
  • 深圳交警
  • 大巴司机
  • 人遇难
  • 深圳罗湖
  • 交委
  • 交通事故
  • 运发
  • 路祭
  • 死者家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