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指数同比下降两成 早高峰少堵半小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革新南路红莲南路西延马连道南街 手帕口南街北新华街两广路阳平会馆南路南二环路前三门大街体育馆西路北段正义路南延南端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年1月至11月,本市五环路(含)内工作日高峰平均交通指数为4.8,处于轻微拥堵,同比下降了20.0%。工作日早高峰平均提早结束半小时,公共交通出行人数每日比去年增加79.6万人次。

  今年1至11月,北京平均每个工作日拥堵持续时间(包括严重拥堵、中度拥堵)共计1小时5分钟,较2010年同期的2小时25分钟,减少了1小时20分钟,工作日早高峰平均提早结束半小时。

  据分析,今年全年交通拥堵数据均低于去年。即使是惯例最拥堵的9月份和10月份,今年交通拥堵指数也呈现下降走势。9月份交通拥堵指数由去年的7.6降为5.8,10月份由7.1降为5.6。

  截止到今年11月27日,北京日均公共交通客运量为1967.7万人次,较2010年增加79.6万人次。其中,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为598.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94.6万人次。公共交通吸引力明显提升。

  据交通部门分析,这些成绩的取得,机动车限购政策功不可没,它使得机动车增长减速。数字统计,2007年,北京机动车年增长25万辆,2008年增长37万辆左右,2009年增长51.5万辆,2010年接近81万辆。而2007年之前,北京机动车年均增长是18万辆。今年本市新增机动车数量少于24万辆,不足去年的三成。

  ■相关新闻

  东西城道路微循环开工

  本报讯(记者周宇)昨天,据市发改委介绍,东城区、西城区12项微循环道路已陆续开工建设,核心区天坛公园、马连道茶文化商圈、西二环官园桥、北二环德胜门等地区交通拥堵状况将明显缓解。其中西直门南小街已建成投入使用,东城区正义路南延南端道路工程、革新南路道路工程和西城区北新华街道路工程计划明年6月底完工。另外,其余35项工程市交通委也正在积极推进当中,其中包括朝阳、海淀、丰台区等在内的微循环道路。

热词:

  • 指数
  • 交通拥堵
  • 2010年
  • 交通部门
  • 马连道南街
  • 微循环
  • 道路工程
  • 客运量
  • 公共交通
  • 红莲南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