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电大迎来五十华诞 陈建华代市长发来贺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8日,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迎来了五十华诞。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建华同志专门为学校50周年校庆发来了贺信。中央电大校长杨志坚、副校长严冰、副校长李林曙;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广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华同旭、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志昌、广州市总工会巡视员郑奕耀;此外,还有上海、天津等28家省级电大的领导;省市上级主管部门、高等院校、合作办学单位的领导和嘉宾;还有部分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友人;还有校友代表、分校代表、学校教职工等共8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创办于1961年的广州电大是由市政府主办,运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面向广州地区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市属高等院校,是全国建立最早的省级电大之一。如今,座落在麓湖之畔的广州电大经50年办学发展,已成为一个办学机制开放、办学系统完善、办学类型多样、办学质量优异的远程开放教育办学系统,先后培养本专科毕业生30万余人,现有在校生6万多人,成为广州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主动承担广州学习型城市建设和终身教育重任,建设广州公共教育服务大平台——广州数字化学习港,已建成了可提供职业继续教育、政府与行业培训、中小学教育三大版块共200多个项目,开展面向公务员、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和部队官兵等在内的超过550万人次的培训,年培训量达50万人次,成为广州建设学习型城市的主要力量。在最近召开的全国继续教育大会上,广州电大被教育部授予“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示范基地”,主题为“广州数字化学习港:无处不在的学习”的展览在“ 2011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共享与服务成果展览会”上的中心展区、虚拟展区和外围展区展出,受到广泛关注,并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及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庆典当日,学校除了举办庆典大会外,还举办了校庆综合展览、招生推介展览、学生成果展览,校友捐赠、座谈及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热词:

  • 广州电大
  • 办学系统
  • 省级电大
  • 陈建华
  • 学校
  • 公共教育服务
  • 远程开放教育
  • 继续教育
  • 数字化学习
  • 广州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