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新龙票与2011年册行情紧俏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论在杭州市邮票公司,还是在二级收藏市场,新搬上柜台的2011年年册都是目前最紧俏的商品。

  一位邮商告诉记者,每年年末至春节都是年册的旺销期,其中个人收藏和送礼是最主要的两种购买因素,不光是当年的年册会走热,同时带动之前年份邮册的销售。按照惯例,春节之后,年册的销售和价格就完全不行了。

  记者看到,2011年册在市场的价格分很多档,由于出品的公司不同,其包装和产品的内容也会有不同。其中最基本款的2011年册价格在二级市场为220元左右。杭州市邮票公司的2011年册,最低的那款价格在230元,高的要三四百元。

  与去年相比,价格走高得有点厉害。如2010年册,基本款的最初价格才195元,之后涨到了220元左右,而2011年册最初价格已在220元以上。

  据业内人士透露,2011年册的价格还会继续走高。

  另外,此前一直都处于"打折"状态的年册借势提价,如2000年龙年邮册变化最大,从150元涨到了300元左右。

  记者从二级收藏品市场了解到,整个邮市依然处于下跌趋势,只有部分邮品的价格曾有所反弹。如今,最热门的依然还是生肖邮票,尤其是第三轮的生肖系列,成交最活跃。最给力的依然是二轮龙票,整版的价格一直维持在6200元以上。

  第三轮生肖票中,牛大版、猴小版等价格走势都不错。

  此外,丝绸系列、双联系列、关公新票等偶有价格回调,但与最初的巅峰价格已不能相比。

  记者从杭州市邮票公司了解到,新龙票的预订已经结束,12月中旬就完成了预订份额,跟去年的情况基本类似。该公司总经理应华告诉记者,邮市的变化不太会影响到新邮的预订,因为新邮的客户群基本比较稳定,不论是去年邮市的预热状态,还是今年邮市的"寒冬期"。

  对龙主题邮票受市场欢迎的现状,应华也觉得这是邮市时下的热点。杭州市邮票公司正准备推出一些有关龙题材的产品,例如龙年版票,1988年出的 第一轮龙票和2012年新出的第三轮龙票,价格估计在3200元左右。应华说,不加入2000年的第二轮龙票,主要是二轮龙票价格已经太高,这三轮龙票版 张的总价格要近万元。

  新龙票预订火爆,年册价开始走高

  但依然救不了"寒冬期"的邮市

  早报讯 2012年1月5日是"壬辰龙票"发行的日子,也是很多邮票投资者的新希望所在。整体行情不给力,整个邮市依然无法走出"寒冬期"。各种新邮价格从上半年 的大涨,到下半年的低迷,也是浮浮沉沉。相比去年"兔票"发行时那风风火火的场面,如今的市场变得很"寂静"。

  临近年末,记者发现,邮市的下跌趋势并没有影响到2012年新邮的预订。此外,2011年册已经走上货架,最普通款的年册价格都在220元以上,这是继2010年年册突破200元大关之后,初始价再次飙升到200元以上。而这个价格随着春节的临近,还会继续走高。

  12月中旬,龙年新邮预订份额已满

  2011年年册价格比去年要高

  金梁

热词:

  • 龙票
  • 邮市
  • 下跌趋势
  • 整体行情
  • 生肖邮票
  • 版票
  • 收藏市场
  • 回调
  • 投资者
  • 邮票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