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房贷分段计息 月供增加建议卡里多存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熊焱)再过几天,不少房贷客户就要为今年的三次加息“埋单”了。由于房贷利率大多按年调整,央行在今年2月9日、4月6日、7月7日三 次加息的叠加效应将在明年集中体现。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为例,如果按照此前的7折利率计算,月供将增加422元;如果以基准利率计算,月供将增加 653元。

  咨询房贷的人多了

  “这几天,咨询加息后还贷金额的人多了不少,电话一直不断。”建行方庄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连续3次加息,都在明年开始体现,不少客户不光打电话咨询,还有不少人到银行柜台来了解详细的还款额度。

  市民张晋告诉记者,加息了,自己也不知道明年每个月多还多少钱,利用休息时间到银行来问问还款计划,估计明年比今年多还不少钱。

  1月实行“分段计息”

  “银行从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我每月的还款日期是18日,那么1月份的还款额怎么计算呢?”房奴柳明有些疑惑。在他的还款日期中,1月份的房贷还款期限涉及到了2011年12月和2012年1月,这种情况就需要根据加息前后利率的不同而“分段计息”。

  北京银行理财师赵博华表示,“分段计息”就是分为两个部分计算。2011年12月19日到2011年12月31日,还款利息按照加息前的利率计算;2012年1月1 日到2012年1月18日,利息则按照加息后的利率计算。由于是“分段计息”,“房奴”们会发现,明年1月份的还款额比今年12月份稍高,但低于明年2月 份。

  房贷月供增加

  那么,原来享受7折或是8.5折利率优惠的贷款者,明年的贷款利率折扣是否也会随之改变?银行人士表示,存量房贷的优惠不会发生变化,原来享受7折或是8.5折利率优惠的贷款者仍旧享受原有的利率折扣政策。

  虽然优惠照旧,但加息后银行利率提高了。按照最新利率标准,5年期以上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将达7.05%,与今年初的6.40%相比,上涨了近10%。

  以100万贷款30年期计算,采用等额本息方式,在今年2月9日前申请到房贷的购房者,还贷执行的利率为6.40% ,月供6255元,(不计利率优惠或上浮政策);在2月9日至4月5日申请到房贷的,执行的利率为6.60% ,月供6387元;4月6日至7月6日申请房贷的,执行的利率为6.80%,月供6519元;经过三次调整7.05%后,每个月需还6687元,也就是 说,从明年开始,最多每个月要多还432元,一年多还5184元。

  建议卡里多存点钱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明年个人房贷月供上涨,逾七成受访者将受到影响,其中,45.95%的人表示影响很大,27.03%的人表示有点影响。

  银行人士建议,下个月需要还房贷的市民,最好在卡里多存些钱。目前有的银行推出短信通知服务,会提醒客户下个月月供将增加。不过银行系统还未能 提供准确的增加额信息,客户在下月还款日时多存点钱,以免明年1月份出现扣款不足,客户在还款时可通过补登房贷存折了解月供变化。避免因为银行扣款不足而 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热词:

  • 月供
  • 分段计息
  • 加息
  • 卡里多
  • 房贷利率
  • 还款期限
  • 还款计划
  • 房奴
  • 埋单
  • 银行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