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成功募集70亿元新兴产业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海国际集团旗下以新兴产业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产业基金——上海瑞力新兴产业平行基金(本外币)正式宣告成功募集,首期募集7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上海瑞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海国际集团按照上海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政策发起设立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批准,于2011年9月成立。

  上海瑞力新兴产业基金为本外币平行基金。其中人民币基金规模50亿元人民币,美元基金规模超过3亿美元,主要投资人包括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知名民营企业及欧美投资机构。

  上海瑞力新兴产业平行基金的成功募集得到了上海各级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表示,目前上海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而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股权基金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在上海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必须要充分利用金融资源,而股权基金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股权基金在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完善企业的治理结构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屠光绍表示。

  上海国际集团董事长吉晓辉表示,上海瑞力新兴产业平行基金的成功募集,是上海国际集团积极响应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发挥国有资本的杠杆效应和引领作用,实现境内外资本聚合、专业和国际化人才汇集,对上海国际集团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的品牌和能力,做实海外平台业务,进一步迈向战略控制型国有控股金融集团,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海瑞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成保良介绍,上海瑞力新兴产业基金将以投资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为主,消费、医疗健康、服务业等民生相关行业为辅。瑞力投资将依托上海国际集团的品牌和资源,面向全国积极参与国内新兴产业的投资、重组及上市,整合和调动多方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为拟投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提升企业价值。

热词:

  • 上海瑞
  • 新兴产业
  • 股权基金
  • 上海国际
  • 瑞力
  • 基金管理公司
  • 基金规模
  • 经济结构调整
  • 投资基金
  • 本外币
  •    

    搜索更多上海瑞 新兴产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