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年根选礼品 典当行变身淘宝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样的碧玺戒指给我来5个。”今年年底,如此豪爽的“淘金客”频现典当行。

  记者了解到,新年临近,典当行迎来了“销售”旺季,市民都来典当行为亲朋好友或者自己选择一件节日礼物。

  仅圣诞节以来这几天,京城各大典当行的民品销售日均业务量激增一两成。

  ●典当现场

  “豪客”临门 淘走五个碧玺戒指

  “这样的碧玺戒指给我来5个。”今天上午,华夏典当行崇文门店迎来了一位豪爽的消费者,这位女士没怎么逛就买走了5件物品。

  该女士买的是银镶碧玺,单价不到300元,5个也就1500多元。据她介绍,买这些东西主要是为了年底送人,“便宜,但看上去还挺不错,关系好的亲戚朋友一下都打点到了”。

  记者在该典当行门店看到,客流确实比往日多了不少,典当行柜台上的绝当品数量也“失踪”了不少,每种物件款式只剩下一两个,所以多数来“淘宝”的顾客只是看下标签、价格、样式就去柜台开票交钱。

  记者观察发现,绝当黄金和玉、翡翠、彩色宝石最受市民青睐。

  ●市场主角

  绝当龙年金饰供不应求

  众所周知,黄金饰品一直以来都是广大消费者最热衷的礼品之一,不管是送人还是自己佩戴、收藏都是不错的选择。

  对此,华夏典当行销售部负责人介绍说,虽然近期黄金价格处于下跌趋势,但消费者并未持币观望,这主要受到了年底黄金消费需求旺盛的影响。加上典当行绝当饰品的价格比市场价低出不少,很多消费者更是抓住这个优惠机会,纷纷来此选购。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不少上了年纪的消费者更是对黄金饰品青睐有加,尤其是以龙年为主题的金饰品,目前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绝当新宠

  彩色宝石 上柜两天即告售罄

  黄金饰品销售火爆,彩色宝石也不落下风。所谓彩色宝石,通常是指除钻石、珍珠、翡翠、和田玉以外的宝石,包括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猫眼、玛瑙、绿松石、紫水晶等品类。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夏典当行的这类宝石销量呈大幅走高态势,尤其是200元至1000元左右的银镶碧玺、手串、吊坠等小件饰品,由于价格实惠,设计风格精美别致,自上周末以来,基本上柜两天就销售一空。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年年底圣诞、元旦、春节期间,绝当品日均销量会比平时增长15%左右。”华夏典当行高级典当师邢宏宝称,从消费者的反馈来看,绝当品销售火爆的原因首先是价格相对实惠,珠宝玉石、名表类产品会比商场便宜30%以上,黄金价格目前比黄金卖场便宜20至30元。而典当行全新绝当品的占比较大,消费者在购买时也比较顺心。

  ●小贴士

  典当行一般会提供绝当品的发票单据和详细资料,但大多没有退换货和售后服务,市民淘绝当品时最好选好认准后再出手。文/记者 高阳

热词:

  • 典当行
  • 淘宝
  • 销售
  • 绝当品
  • 碧玺
  • 豪客
  • 变身
  • 手串
  • 黄金价格
  • 礼品
  •    

    搜索更多典当行 淘宝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