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放宽个人及商务签证限制 50%申请者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27日表示,德国将于明年进一步放宽对外国人进入德国的个人签证限制,特别是放宽对来自欧盟以外国家进入德国进行商业贸易活动的外国人申请的商务签证限制。

  明年德国商务签72小时得结果

  鉴于外方对德商务签证的抱怨和投诉不断增加,德联邦政府决定自2012年起加快商务签证审批程序、缩短待签时间,全球50%以上签证申请者将从中受益,尤其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和土耳其将减少签证积压。德国商界也呼吁取消过于严格的签证审批手续。他们认为,目前的签证制度和做法有碍于德国出口外向型经济竞争力提升。

  此次德国外交部计划放宽签证限制的措施包括进一步简化签证审批手续、减少相应的申请签证所需的文件数量及种类、提高批准颁发签证的速度和效率,以及在互联网上提供审批签证的各项相关表格及保证在72小时内通知签证申请是否得到批准等。其他措施还包括减少相关管理机构的审批环节及取消申请人必须亲自前往德国使领馆面试的规定等。

  严谨德国终于放开“怀抱”

  韦斯特韦勒告诉记者,放宽对欧盟以外外国人进入德国的签证限制是以保障德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为前提的。在此之前,德国对来自非欧盟国家的人员发放签证一向以严格著称,并因此引来诸多非议。

  或许和德国人严谨的民族个性有关,虽然作为申根国家,各成员国都享有单一签证政策,也就是说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做有效,无需另外申请签证,但德国仍是所有申根国家中签证手续最为繁琐的。因此,多数往来欧洲的欧盟外国家人员,大多会取道邻国办理申根签证再进入德国,而鲜有选择直接与德国签证机构打交道的。

  中俄企业被指受益最大

  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许多国家一直对德国在发放签证方面比其他欧盟国家提出更多苛刻限制条件、给各国与德国的商务人员来往造成诸多不便表示不满。

  明年开始的“便民措施”将对签证相关的一些行政事务进行外包,个人、特别是商务人士将不再需要亲自前往德国政府机构办理手续。此事对俄罗斯等大国尤为重要,这些国家的个人只能在德国领事馆办理签证,不仅要长途旅行且花费大。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近两年欧盟经济每况愈下,德国虽暂时未受太大牵连,但仍不能不为可能仍会持续低迷的经济前景做好准备。而此次对于签证申请的放宽,预计能让数以千计来自俄罗斯和中国在德国寻求商机的个人和企业受益,同时也必然带动德国市场。

热词:

  • 签证审批
  • 商务签证
  • 签证政策
  • 商务人士
  • 签证制度
  • 签证申请
  • 德国签证
  • 德国外交部
  • 申请者
  • 签证手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