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涨0.33% 冲击5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在昨天市场出现触底反弹之后,今日早盘两市再度延续昨日市场上涨势头,沪指早盘一度冲击至5日均线附近,但受到均线压制,冲高回落后再2170点附近维持横盘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报2177.23点,涨7.22点,涨幅0.33%;深成指报8807.01点,涨67.28点,涨幅0.77%。

  板块方面,船舶制造、多晶硅、汽车以及酒店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昨天表现活跃的供水供气、券商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光正钢铁、东方国信、银河电子涨停,苏宁环球跌停。

  今日和晶科技等四新股上市,汇冠股份开盘报21元,涨22.09%;和晶科技开盘报15.68元,涨0.51%;南通锻压开盘报10.2元,跌7.27%;金明精机开盘报22元,跌12%。截至上午收盘,N汇冠涨37.91%,报23.72元,N和晶涨8.14%,报16.87元,N金明跌10.44%,报22.39元,N南通锻跌7%,报10.23元,

  机构观点:

  新兴产业股聚人气,大盘渐企稳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企稳的格局。盘面显示出,新能源、锂电池、太阳能等个股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与此同时,新股也出现了两极分化的走势,金明精机等新股依然破发,但汇冠技术等个股却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这就说明了新股行情已开始摆脱了新股首日定位的传统束缚,而是以业绩与成长前景预期为股价估值标准。从而给当前存量资金指引了选股方向,那就是业绩与成长性。这就意味着新能源、锂电池等品种仍有望吸引后续增量资金的关注,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的确渐有长线资金涌入到这些新兴产业中,从而聚集了市场人气,削弱了券商股回落所带来的压力。看来,今日A股市场有望震荡企稳。只是考虑到成交量不足等因素,大盘反弹空间仍不宜过分乐观,建议投资者目前仍宜谨慎,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不放量不加仓。

  消息面:

  消息一:12月29日讯——中国外管局批出9.5亿美元QFII额度。

  消息二:中国证监会12月28日发布金融行业推荐性标准《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试行)》(JR/T 0060-2010)、《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要求(试行)》(JR/T 0067-2011),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12月29日讯——中国外管局批出9.5亿美元QFII额度。

  外围股市:

  受隔夜欧美股市下挫影响,亚太主要股市12月29日早盘全线走弱。

  截至10:55,日经225指数报8358.23,跌0.78%。

热词:

  • 沪指
  • 开盘报
  • 低开
  • 券商板块
  • 沪深
  • 走势
  • 证券期货业
  • 新股行情
  • 板块涨幅
  • 个股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