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最大菊粉高科技产业项目河北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最大菊粉高科技产业项目投产 佟晓群/摄

高纯度菊粉生产中的分离纯化设备——离子交换柱 佟晓群/摄

  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佟晓群)12月28日,亚洲最大菊粉高科技农业产业化项目投产仪式在河北省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当日,由俄罗斯上议院议员别列基夫带领的俄罗斯新特斯集团一行9人参加了该项目一期液态菊粉加工投产仪式。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菊粉高科技农业产业化项目是中俄总理级会谈的重要项目之一。在去年中俄第五、第六届工商高峰论坛上,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科学院及相关企业达成菊粉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平安高科将全套菊粉产业工程与技术出口俄罗斯,并将与俄罗斯企业在育种、深加工、菊粉市场开发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菊粉又称菊糖,是以块茎类植物菊苣为原料加工而成的功能性多聚果糖,也是最易溶解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菊粉作为一种纯天然的功能性配料,已被世界20多个国家批准为营养增补剂,广泛运用于乳制品、饮料、低脂低热量食品、烘培食品、保健食品中。在欧洲,经过近30年的研发与市场应用,证实菊粉具有调节肠胃、降低热量、辅助血糖降低等多种生理功能。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膳食纤维技术分会主任委员耿精忠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菊粉是膳食纤维家族中的优良产品,于2009年被我国卫生部批准为新资源食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饮食的要求向低糖、低脂肪、高膳食纤维转变,而菊粉这种功能性膳食纤维将在促进人体健康,促进传统食品工业的高新技术改造,促进廉价农副产品的高附加值转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晓国介绍,丰宁高科菊粉高科技农业产业化项目占地200多亩,计划投资5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建成年产3万吨的多聚果糖生产线,力争打造全球最大的菊苣产业基地,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公司同步全球领先技术,并在全球范围内选择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确保产品技术和质量达到并超过欧盟标准。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项目一期已投资1.2亿元,种植菊苣5000余亩。项目三期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到9.6亿元,利税2.8亿元,发展菊苣种植基地15万亩,每亩创收不低于1100元,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增收1.5亿元。

热词:

  • 投产
  • 营养增补剂
  • 离子交换柱
  • 水溶性膳食纤维
  • 菊苣
  • 项目
  • 丰宁
  • 产业基地
  • 产业合作
  • 网记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