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昆高速车祸引大火12辆宝马被烧毁 价值15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昆高速广元段4车追尾,一辆拖挂车起火。

  昨日凌晨,京昆高速1575公里处广元段金子山境内发生4车连环追尾事故,车祸引起一辆大型拖挂车起火。令人咂舌的是,起火挂车上装载的12辆崭新宝马车被全部烧毁,总价值约1500万元。 

  此外,车祸还造成交通中断近4个小时,滞留车辆长达20公里。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

  4车凌晨追尾 12辆宝马起火

  昨日凌晨0时许,40岁的张涛(化名)驾驶着长约20米的大型挂车,正行驶在成都往北京的方向上,车上拉着12辆崭新的宝马车。

  与此同时,京昆高速1575公里处广元段金子山境内有两辆车发生了追尾事故。事故后,车辆就停在高速路上。可往前行驶的张涛直到开到跟前,才发现前面停着的车。车没能刹住,硬是撞了上去。

  这一撞,大型挂车驾驶室起火了。“砰”,跟在张涛后面的一辆车没有料到他会突然刹车,也跟着撞了上来。

  4车追尾,京昆高速一下子拥堵起来。看到驾驶室起火了,张涛连忙打开车门,光着脚跳下去,同时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就要灭火。谁知,火势越来越大,灭火器根本派不上用场,车上12辆崭新的宝马车很快“葬身火海”。

  看到大型挂车起火了,前面两辆车的司机慌忙逃离,而后一辆车的司机则把车往后倒,远离起火的大型挂车。

  救援>>>

  堵车20公里 消防挪车去灭火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张涛只得拨打119报警。凌晨0时22分许,广元公安消防支队出动6台消防车赶往现场。

  只是,在京昆高速广元段,两条相向的高速公路都因为交通事故被迫中断,滞留车辆长达20公里,完全阻碍了消防车的通行。消防官兵只有一边让高速路上的司机挪车,一边缓慢前行。

  1时03分,在距离事故现场几公里处,消防官兵见到滚滚浓烟和冲天的火光,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到达现场后,大型挂车上肆虐的大火仍猛烈燃烧着,大火正向其余三辆相撞车辆蔓延,事故现场随时可能引起更大的危险。为了防止油箱爆炸和引燃其他相撞车辆,消防官兵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阻止火势蔓延。

  约1个小时后,经过官兵们的奋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

  损失>>>

  12辆宝马全毁总价值约1500万

  大火虽然被成功扑灭,但着火的运输拖挂车以及载有的12辆宝马车却已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

  张涛告诉消防官兵,这12辆宝马车总价值约1500万,准备运到北京去,事故发生后,自己和车上另外一个同伴及时跑下来,只受了一点轻伤。据张涛向消防官兵介绍,自己已经给公司打了电话,也通知了保险公司前来处理。

  凌晨4时许,在确定无危险存在后,事故旁边的另一条车道开始放行,事故车道上滞留20公里的车辆也开始单边放行。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唐俊勇 柳坤天府早报记者 胡科)

  (图片由广元消防支队提供)

热词:

  • 宝马车
  • 消防官兵
  • 大火
  • 车辆
  • 车祸
  • 拖挂车
  • 广元
  • 追尾事故
  • 金子山
  • 车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