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冲压装备国际竞争力实现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2月29日电(记者王志)中国机床行业龙头企业——济南二机床集团29日宣布,经过与德、日等国际机床巨头同台竞标胜出,济南二机床获得福特汽车美国两个工厂全部5条大型快速智能冲压生产线订货合同,届时福特汽车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工厂将全部配备中国生产的世界一流水平智能化高端设备。此举标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冲压装备技术水平与国际竞争力均实现重大突破。

  作为全球著名汽车公司,福特汽车近20年来此前一直采购德国生产的成套冲压设备。此次济南二机床作为总包商,赢得了当今国际最高水平的成套冲压装备订单,并实施“交钥匙”工程,还刷新了中国机床行业单笔出口订单的新纪录。

  近年来,济南二机床集团在实施国家重大专项的助推下,实现了大型多工位压力机、全自动快速冲压生产线、大型伺服压力机等所有冲压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全面接轨,并先后获得上海通用、通用印度、一汽大众、东风日产、沃尔沃等国内外众多汽车企业的高端冲压装备订单。

  据了解,济南二机床福特项目由一台2500吨打头的多连杆压力机和4至5台压力机及双臂送料、拆垛机、清洗机、涂油机等自动化系统组成,其中两条冲压线总吨位为7100吨、三条为6100吨。这些大型快速冲压线均应用多连杆、数控液压拉伸垫、同步控制、全自动换模、整线防护等多项关键技术,生产节拍15次/分,全自动换模时间3分钟,具有智能化特点,代表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水平。

  这5条冲压生产线,其中一条将安装在福特汽车公司在美国的一家新建工厂,是其新建工厂中唯一的一条冲压生产线;另外4条将安装在美国底特律的福特总部所在地工厂,将取代福特公司冲压车间原有的包括120余台各类大重型锻压设备在内的20多条冲压生产线,用于生产福特汽车的最新型汽车。该项目将于2013年竣工。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富昌表示,济南二机床在国际竞标中一举拿下福特汽车美国两个工厂的全部冲压生产线订单,是中国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取得的重要成果,表明中国汽车冲压装备的国际竞争力实现了显著提升。

热词:

  • 冲压生产线
  • 换模
  • 大型多工位压力机
  • 装备工业
  • 国际竞争力
  • 交钥匙
  • 冲压线
  • 机床集团
  • 连杆
  • 机床行业
  •    

    搜索更多冲压生产线 换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