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昌义工街头举牌呼吁“拒吃猫狗肉”(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昌义工街头举牌呼吁“拒吃猫狗肉”

恰逢周日,众多路人驻足观看并在“善待小动物,拒吃猫狗肉”的条幅上签字。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摄影报道:狗肉被不少人认为是冬日进补的佳品,12月19日,数十名来自南昌流浪动物救助中心的义工们走上南昌街头,高举“善待小动物,拒吃猫狗肉”的宣传牌,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猫和狗。由于恰逢周日,这一幕引来众多路人的驻足观看,并在“善待小动物,拒吃猫狗肉”的条幅上签字。

  19日下午14时许,大江网记者在活动举办地点——南昌市中山路交管局门口看到,救助中心义工们通过展板、广播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保护小动物的重要性。几名义工高举写着“善待小动物,拒吃猫狗肉”字样的宣传牌,并向路人散发爱护猫狗的宣传单。

  活动组织者张倍倍告诉记者,不少流浪狗流浪猫被人抓住成了餐桌上的补品,这非常值得人们警惕。“今天来现场参与宣传的都是南昌流浪动物救助中心的义工,大家都有宠物或者曾经养过宠物,因为喜爱小动物而走到一起。”张倍倍说。

  几位学生模样的女孩在粗略浏览义工送上的传单后大吃一惊:“居然还有人吃猫肉,太残忍了!”不少市民向记者表示,还没听说过南昌哪里有“猫肉饭馆”,但是“狗肉饭馆”却有不少,这次通过介绍知道吃狗肉并不十分安全,以后会尽量少吃。

  “我们开展这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我们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应该怎样对待动物,让更多的人放弃吃狗肉的恶习。小猫小狗都是人类的伴侣,我们不能把自己的伴侣放上餐桌。”张倍倍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7时,截至记者离开时,已经有上千名市民在“善待小动物,拒吃猫狗肉”的条幅上签字。张倍倍还透露,目前他们正在筹建江西省第一个小动物保护协会——南昌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相关材料正在收集中,有望在不久之后正式成立。

热词:

  • 举牌
  • 吃狗肉
  • 猫和狗
  • 义工
  • 拒吃猫狗肉
  • 小动物保护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