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市民代表“零距离”体验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成都12月29日电(记者 陈健 杨皓)保障房小区环境如何、配套怎样、哪些人在住……针对这些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成都12月29日举办房产政务社会开放日。84名市民代表通过实地探访、沙盘展示、信息化演示等方式,“零距离”体验保障性住房项目。参观体验之后,他们对保障房的惠民效果亮出高分。

  “西蜀瑞苑”是今年2月交付使用的一个保障房项目,有640套廉租房和204套经济适用房。小区由专门的物管公司负责管理,小区内有社区活动室、休闲设施,绿地率30%。59岁的小区居民、低保户苏祖贵说:“我这个廉租房是49平方米,有厨房、卫生间,每月租金只要50元,我跟母亲两个人住很合适。”

  “看不出来这么漂亮的楼盘竟然是保障房小区。”市民代表看完这个保障房项目后攀谈起来,他们认为这里的小区环境、户型设计、地理位置、配套设施都令人满意,与近几年成都中心城区新建的商品楼盘相比,一点也不落下风。他们对政府的住房保障惠民政策实施效果亮出高分。

  “保障房建得好,又那么便宜,会不会有人‘浑水摸鱼’呢?”有市民代表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严防不符条件者“钻空子”,成都创新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审核流程,由民政部门全程参与住房保障资格认定,主要对申请家庭的收入情况进行审核,并增加民主评议和收入公示环节,让整个过程更加透明、规范。

  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成都市民贾英,她告诉记者:“我们家也是低收入群体,不久前申请了保障房,现在正在等待。在这里看到已经入住的保障房有这样的环境,居民比较满意,我们心里也踏实了。”

  成都从2008年开始大规模建设保障性住房。截至目前,成都已交付使用各类保障性住房3.1万套,入住9万余人。2011年,成都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6万套,计划于2年内交付使用。

  据悉,“十二五”期间,成都还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8万套、2200多万平方米。成都市房管局局长何立祥表示,随着保障房项目陆续竣工,成都的保障房能够全面满足各类保障对象的申请需求。

热词:

  • 零距离
  • 房小区
  • 市民代表
  • 保障对象
  • 西蜀瑞苑
  • 住房保障
  • 高分
  • 交付使用
  • 户型设计
  • 楼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