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克拉玛依步入“无线城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新疆克拉玛依12月28日电(记者 刘杰)28日下午,新疆克拉玛依市“无线城市应用平台”全面启用,克拉玛依市政府副秘书长曾颖介绍说:这意味着新疆数字城市建设取得重大进步。

  在发布会现场,与会人员饶有兴趣地体验了该平台的各项功能。点击进入“wap·xjwxcs·com克拉玛依无线城市应用平台”,诸如天气预报、具体药品销售店地址、在线支付、视频收看等功能快捷实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迎东表示,克拉玛依无线城市平台采用无线网络覆盖与信息应用同步的方式,“2G+3G+WLAN”网络立体覆盖了全市各主要公共场所。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查询信息。

  “这个平台挺好用,我等的102路车还有8站,距这里6.54公里,”正在等公共汽车的市民王小康说,“平台的功能很多,百姓日常关心的水电暖费用情况、住房公积金账户查询、当天市场各种果蔬的平均价格等都可以查到。”

  克拉玛依无线城市应用平台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移动药品查询。克拉玛依市150多家药店已全部联网,市民可以快速查到具体药品的来源、库存、销售情况等。对工商部门而言,假冒伪劣药品的存量、销售去向等都可以快速查到。

  该平台共有40多项服务功能,包括交通信息、药品查询、物价查询、信访服务、公共事业缴费查询等18项特色服务。胡迎东说:“就内容而言,这一平台的覆盖面及应用程度居全国无线城市前列。”

  曾颖介绍,下一步,克拉玛依将充分利用“天地图”灾备中心及北方数据中心、中国石油新疆区域数据中心、自治区重要信息系统灾备中心、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新疆“天山云计划”重大项目落户的契机,努力将克拉玛依建设成为一个国内颇具影响力的云计算产业基地。

  无线城市,就是依靠无线网络向公众提供信息与服务,被喻为继水、电、气、交通之后的“城市第五公共基础设施”。

  目前,新疆正在建设无线城市的还有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等市。

热词:

  • 无线城市
  • 无线网络
  • 新疆克拉玛依
  • 药品
  • 应用平台
  • 数据中心
  • 灾备
  • 克拉玛依市
  • 住房公积金
  • 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