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辽宁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36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沈阳12月29日电(记者 秦逸)记者29日从2012辽宁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工作会议获悉,2011年辽宁全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实现增加值136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另外,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协调和推动有关部门落实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等财税政策,为纳税困难企业减轻负担近15亿元。

  据介绍,201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辽宁全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系统,积极应对成本上升、融资困难、招工难和出口受阻等不利因素的挑战,着力解决好影响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全面实施民营经济腾飞计划和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在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保持了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超额完成了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年度计划。预计2011年辽宁全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实现增加值136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营业收入58700亿元,同比增长22.7%;出口交货值1715亿元,同比增长14%;利润总额3535亿元,同比增长23.3%;上交税金1600亿元,同比增长27.3%;固定资产投资10860亿元,同比增长24.6%。

  落实与五大国有银行签订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会同省金融办筹备召开了“全省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推进会暨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向各银行推荐了1430个中小企业融资项目;与省建行合作,在全省推广了联贷联保贷款模式,为18户中小企业贷款1.14亿元。

  与阜新市政府联合举办了“阜新市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帮助39户企业达成融资意向额9.25亿元,协调东北再担保公司对阜新企业授信2.7亿元的再担保额,与阜蒙县6家企业达成了1.1亿元的贷款担保意向;与营口市政府共同举办了“营口市小型微型企业融资洽谈会”,8家企业与银行签订了总额6720万元的贷款协议,28家企业达成贷款意向1.2亿元。组织民生、浦发等股份制银行和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开展了 9次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贷款2.4亿元,帮助8户企业实现租赁融资1.1亿元。(完)

热词:

  • 民营经济
  • 实现增加值
  • 全省
  • 同比增长
  • 中小企业融资
  • 中小企业发展
  • 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
  • 联保贷款
  • 浦发
  • 财税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