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度“最另类”股市事件 光大证券泳装秀“荣登”榜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陈颖婕 虽说今年的A股市场走的并不精彩,但只要投资者仔细回顾,仍能发现其中不乏一些颇为难忘的事件。近日,腾讯网举办了一场2011年度股市另类事件的评选活动,共有近1000名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位居年度股市另类事件前3名的分别为:光大证券泳装秀、史玉柱年内44次增持和某上市公司女董事长一哭而“过会”三大事件。记者看到不少网友留言表示,今年的股市行情虽然不太景气,但是这些另类事件的确给“阴云笼罩”的A股市场增添了不少“娱乐精神”。

  最特别的券商“美人计”

  光大证券、中金公司

  熊市难煞,因此不少券商开始策划玩起了各种“美人计”。在这次网络评选活动中,光大证券和中金公司双双上榜,被网友评选为今年股市最另类事件之首。

  今年9月16日,光大证券举办了一场内衣及泳装模特走秀活动,而活动邀请嘉宾主要是买方基金经理或其他大客户。无独有偶,比起光大证券泳装秀,中金公司的活动显得更加财大气粗国内第一投行券商中金公司,于中秋节前夕在上海黄浦江举办了一场豪华游艇酒会,这次活动邀请的对象主要也是公司的大客户们。据内部人士透露,中金公司这次酒会花费估计近20万元。

  最闪电高管辞职速度

  丰林集团董秘

  丰林集团(601996)的董秘,因创造了年内最快的辞职速度也被网友评选为另类事件的第6名。今年9月29日,丰林集团首次登陆上交所。照理来说,公司上市对于高管及员工都无疑是一件好事;可在丰林集团上市后的3天,便收到了全强这位身兼公司五大职位的高管所递交的辞职报告。全强称,其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职务,而这也创造了年内最快的上市公司高管离职x纪录。

  最另类的“生存体”

  ST宝利来热衷“打新”

  ST宝利来(000008)因其不顾主业忙于炒股的做法,也跻身为年度股市另类事件前十名。在经历了3次重组失败之后,ST宝利来似乎对重组失去了信心,公司开始热衷于“打新股”。不料,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新股频频破发,这让ST宝利来的炒股之路“翻了船”。数据显示,今年ST宝利来共用600万元资金“打新”。公司三季报也显示,1—9月公司的净利润亏损4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602%,而其中11.8万元的亏损是由于炒股导致。目前,公司的市值只剩下7亿多元;而ST宝利来也被不少投资者称为A股市场的最另类“生存体”。

热词:

  • 光大证券
  • 泳装秀
  • ST
  • 宝利来
  • 股市行情
  • 中金公司
  • 破发
  • 美人计
  • 丰林
  • 高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