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喷墨打印机正在重返办公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曾经因为清晰度不足、容易染色等弊病,而被激光打印机“挤”下办公桌的喷墨打印机,正在通过技术创新,逐步走出影像打印的单一领域,开始发力办公市场,并力图重新走上办公桌。

  日前,打印机市场的翘楚爱普生,携带着自己的最新产品——微压电喷墨商务打印机,与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就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加强碳足迹研究合作、推动环保标准制定、促进政府绿色采购发展和开展社会环保宣传等五项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而这款被业界看好的微压电喷墨商务打印机,其竞争的目标,就是目前办公室最主流的激光打印机。

  据爱普生有关负责人介绍,最早的办公室打印机,因为激光机价格昂贵,所以多数人采用喷墨机。但随着激光机使用成本的下降,传统的喷墨打印机的劣势逐渐显现:虽然在彩色影像打印方面技术超群,但在文字打印上,清晰度不足,容易产生染色现象,打出来的文字经常显得发虚发花。一些打印量小的喷墨打印机,还会出现喷头堵塞现象。这些技术上的软肋,使得激光打印机在短时间内迅速攻城略地,将喷墨打印机挤下了市场庞大的办公桌。

  退回彩色影像打印小圈子的喷墨技术,一直没有放弃重返办公桌市场的努力。以爱普生为例,这家打印机市场的龙头企业,通过多年的努力,终于摒弃了传统的打印技术,研发出了专门用于办公室的新一代微压电商务喷墨打印机。

  据爱普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款机器放弃了传统的彩色墨盒,只用黑白两色,适合在办公室打印文字。其次,墨盒使用的“墨水”,不再是传统的化学染料,而是性质稳定、类似于“碳素墨水”的颜料。这种颜料能快速着色,不再担心文字被染。第三,喷嘴采用微压电技术而不是传统的加热技术,因此更省电更节能。

  爱普生新推出的这款微压电喷墨商务打印机,和目前占市场绝大多数份额的激光打印机比起来,节能效果可达95%以上。此外,微电压机还克服了令人烦心的漫长的首页打印等待时间,不管什么时候,都能随时打印,而不必像激光打印机那样,首页打印让人苦苦等待。

  虽然爱普生推出的微压电喷墨机有众多的优势,但在激光打印机一统办公室市场的背景下,喷墨机要重新杀回办公桌,难度可想而知。爱普生此次与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开展社会环保宣传,促进政府绿色采购。

热词:

  • 喷墨打印机
  • 爱普生
  • 激光打印机
  • 压电喷墨
  • 办公桌
  • 墨盒
  • 激光机
  • 环保部
  • 彩色影像
  • 喷墨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