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一幼儿园校车严重超员37人被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9日,济南市天桥交警桥北中队在308国道桑梓店附近查获一辆严重超员校车,核载6人,实载竟达43人。警方介绍,该校车系当地桑梓店镇一家名为“小蓓蕾幼儿园”自购校车,超载原因竟是一名跟车老师“有私事”,将原本须分3次接的40名学生1次全部接走。 杜瑞平 摄

  图为核载6人的校车内挤满了40名幼儿园的孩子。他们天真的眼神里,写满了对潜在危险的无觉。 杜瑞平 摄

图为一名跟车老师在组织下车的孩子排队。杜瑞平摄

  因跟车老师“有私事”,原本须分三批接送的40名幼儿园学生竟被硬生生塞进了一辆核载6人的小型校车。记者29日从济南市天桥交警获悉,当地一辆幼儿园校车因严重超员并上路行驶被查获。

  29日,位于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附近的308国道上,一辆疑似超员行驶的银灰色金旅牌小型客车被正在执勤的天桥交警大队桥北中队民警拦下。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竟是当地一家名为“小蓓蕾幼儿园”的自购校车。更令人吃惊的是,打开车门后民警发现,这辆原本核载6人的小型普通客车,竟然塞满了40名幼儿,另有2名年轻的跟车女老师和1名司机,总共43人。

  经进一步问询,一名21岁的跟车女老师告诉民警,因自己“有私事”需处理,才决定将原本需要分三批接送的40名孩子“一车拉”。同时被拉上车的还有另外一名年仅17岁的跟车女教师,二人专职负责幼儿园学生的接送。

  据了解,小蓓蕾幼儿园于2011年3月刚刚开园,但生源充足,目前共有200余名学生。

  警方随即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并批评教育,并扣留违法超员车辆。同时,桥北中队民警还向桑梓店小蓓蕾幼儿园负责人耿某下达了《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一次超员37人,而且是幼儿,这种情况很罕见,也确实太危险。”参与现场处置的民警杜瑞平告诉记者,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校车超员的查处力度。

  杜同时表示,校车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全社会都应参与其中,齐抓共管,校车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

  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热词:

  • 严重超员
  • 校车问题
  • 幼儿园学生
  • 跟车
  • 核载
  • 有私事
  • 女老师
  • 308国道
  • 中队民警
  • 生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