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环球涉嫌信披违规被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宁环球(000718)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称苏宁环球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将对苏宁环球进行立案调查。

  受此负面消息影响,苏宁环球昨日跳空低开5%后直线跳水,很快便被打至跌停板上,直至收盘,报收于5.39元,创3年以来的新低。

  苏宁环球2011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中有5家基金,合计持有苏宁环球18074万股。其中,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持有6167万股排名第四位、富国天博持有6000万股排名第五、富国天益持有2568.41万股排名第八、一哥王亚伟旗下华夏大盘持有1700万股排名第九、华夏旗下另一只基金华夏蓝筹持有1639.99万股排名第十。

  苏宁环球昨日的跌停让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富国天博、富国天益、华夏大盘以及华夏蓝筹一日分别损失了3700万元、3600万元、1500余万元、1020万元以及1000万元。排名苏宁环球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基金一日之内总计损失超过1亿元。

  苏宁环球在此次的公告中并没有提及苏宁环球在哪个环节涉嫌信披违规,但早在今年8月份,苏宁环球设矿的消息在市场上陆续传出,其股价暴涨暴跌,惊天动地,出现与大盘以及整个地产板块极不相称的走势。

  王亚伟则早在二季度就建仓900万股,三季度又加仓800万股至1700万的总持股,并跻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12月12日,苏宁环球正式发布公告,证实了公司涉矿传闻。苏宁环球称,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经研究决定,在目前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的情况下,拟增加经营范围,进行矿产资源、电力、煤炭及煤化工产品的投资、开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

  之后,湘财证券就苏宁环球后市给出了9.9元的目标价,并指出苏宁环球将经营范围扩大至该领域,意味着公司将积极参与苏宁集团新疆煤化工和石油化工项目,这一方面可以提高公司持续发展潜力,另一方面也可以规避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公司将由房地产开发商向“地产+资源”运营商战略转型。

热词:

  • 苏宁
  • 信息披露违规
  • 跳空低开
  • 涉嫌
  • 大盘
  •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 流通股股东
  • 调查通知书
  • 摩根中国
  • 煤化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