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航春运进入购票高峰 1月20日前后接近全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1月8日至2月16日,为期40天的2012年全国春运即将展开,现已进入购票高峰。据预测,2012年春运期间,全国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3488万人次,比2011年增加7%。记者昨天从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等在线预订网站获悉,根据民航局的要求与各航空公司的春运计划,今年春运返乡探亲与旅游过节成为最热门的需求。

  返乡与旅游同热

  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机票搜索预订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成都、武汉、长沙、重庆等返乡探亲热门城市较多,而三亚、昆明、哈尔滨等冬季旅游热门城市也较受欢迎。记者了解到,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根据春运期间旅客返乡探亲、旅游度假和学生放假的特点,合理统筹安排运力。

  而据去哪儿网机票产品总监丘晖介绍,目前去哪儿网已收到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深圳航空、海南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春运航班调整和促销计划,调整重点为增加返乡探亲航班与热门旅游线路航班。

  旅游航线“加班”

  据记者了解,深圳航空将在春运期间新增700余个航班,其中春节前360余班,春节后350余班,根据旅客需求,深航计划加班航班主要集中在西南、中南、华东,东北和旅游线路(海口、三亚、桂林)等航线。

  东方航空春运期间国内航班将增加2100多班,港台航班将增加150多班,国际航班将增加900多班,共计增加和调整航班达3200余班。其中为满足利用春节假期旅游度假的旅客需求,东航将增加新春特色旅游航线,国内主要以海南、昆明等热门城市航线为主,国际主要以普吉岛、夏威夷等航线为主。

  同时,南方航空春运国内计划增班4365班,主要集中于返乡及探亲需求旺盛的中南、西南、华东等地区。

  10日后票价大涨

  携程、艺龙、去哪儿网等多家预订网站的预测显示,春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2012年1月17日-2012年1月21日;春节后出行高峰集中在2012年1月27日-2012年1月29日。目前春运机票预订已经进入高峰期,而在价格趋势方面,部分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在1月10日后出现大幅增长,至1月20日前后接近全价。

  此外,少量航空公司目前已推出春运促销。如深圳航空推出“易来易往”往返套票,折扣大多在3至5折之间浮动,部分航线更低至2.5折。

热词:

  • 春运
  • 全价
  • 民航旅客
  • 购票
  • 加班
  • 深圳航空
  • 航空公司
  • 东方航空
  • 南方航空
  • 旅游线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