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偏股型基金冠军争夺:博时夏春成2011公募新一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年度排名战已进入最后冲刺。虽然今日还有最后一搏,但从截至昨日的业绩上看,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后来居上,基本已坐稳偏股型基金冠军的宝座。如不出意外,该基金的掌舵者夏春“笑到了最后”,成为2011年度公募基金业的新“一哥”。

  2011年公募基金业的冠军之战空前激烈,即使到了最后一周,仍然不断更迭,昨日又有新的战况出炉。 天天基金网统计显示,截至12月29日,在纳入统计的387只偏股型基金(不含指数型基金和QDII基金)中,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以8.58%的跌幅居榜首;东方龙以9.7%的跌幅位居第二;而第三、四、五名则分别被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新华泛资源优势及博时主题行业摘得,它们分别下跌10.18%、10.66%和10.83%。

  从上述五只“牛基”今年以来业绩差距上看,后四只基金相差均不足1%,因此,尚不排除今日的冲刺再度重排座次。不过,相对来说,“冠军”与“亚军”之间,业绩差距反而更大,目前已达1.12%,根据以往经验推断,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博时价值增长基金斩获2011年的偏股型基金冠军已无悬念。

  资料显示,博时价值增长的基金经理是夏春,经济学硕士。2004年2月加入博时基金,历任宏观与策略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经理兼平衡配置基金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经理兼策略分析师,现任首席策略分析师、投资决策委员会秘书长,同时兼任博时价值增长贰号的基金经理。

  如果说此番冠军争夺战中,博时基金独中三元,凭借着相对优秀的业绩成为2011年公募基金的最大赢家的话,那么夏春也是基金经理中最幸运的大赢家。最近的几个交易日,其管理的两只基金凭借着第一大重仓股三一重工的良好表现,脱颖而出,不仅后来者居上,且向三甲进军。昨日,三一重工再度上涨1.06%,同时记者发现,两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昨日均涨多跌少。

  在夏春出现之前,2011年“公募一哥”的宝座曾先后归属于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东方龙基金的舵手于鑫和新华泛资源优势的基金经理崔建波。目前,后两者管理的基金尚在前五名之列,但王亚伟却与冠军越来越远。截至12月29日,其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今年以来已分别下跌逾15%和18%。

  据基金业内人士透露,事实上,进入12月,基金排名的争夺近乎演变成一场闹剧,关注度大打折扣。“有的说其他基金的基金经理合砸王亚伟的重仓股;也有的说,王亚伟跌下冠军是华夏基金自己砸盘的结果,据传华夏基金已经在11月30日结束了基金经理的考核,而为了给明年腾挪出更多的空间,采取了低卖高买的做法。”

  

热词:

  • 冠军
  • 基金年度
  • 基金经理
  • 公募基金
  • 冠军争夺战
  • 股型
  • 博时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重仓股
  • QD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