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开门红:结构分化看寿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2012元旦的即将来临,保险公司“开门红”之战已经箭在弦上,各种出国旅游激励方案粉墨登台。开门红业绩竞赛已经成为保险公司新年首战的有力手段。

  业内人士表示,“开门红”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寿险公司当年的业绩。每年年底,是寿险公司最忙的时间,因为这个时候寿险公司既要忙着完成当年的业务,也要为次年的开门红业务储备力量。有些公司甚至会把一些业务预留到次年,以便为“开门红”奠定较好的基础。

  回顾2011年,保险行业在利率、资本市场、销售渠道、人员招聘、产品等方面遭遇了多重挑战,整个行业在经过高速发展后进入低潮期。泰康人寿总裁刘经纶在2011年10月出席保险业创新与发展峰会时表示:“2011年以来中国保险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一个是保险行业首次出现负增长;一个是销售代理队伍第一次出现负增长;此外,寿险资本市场平均回报率也是在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当中第一次出现低谷。”

  虽然2011年寿险行业的增长模式遭遇到瓶颈,在投资回报没有改善之前,保费收入缺乏亮点。但市场人士预计,2012年寿险保费收入景气度将有所回升。

  华泰证券分析人士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老龄化压力突出,未来老龄化水平还将不断提高。而社保替代率不足,激发了商业保险需求。如果2012年个人税收递延养老保险试点取得优异的成绩,参考国外经验,可以认为养老险将成为未来结构调整的突破点之一。

  吕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去年‘开门红’公司主推分红险,今年公司针对开门红又推出了几款新产品,包括万能险、投连险,不仅产品利益得到了更好的体现,而且在开门红阶段,我们应得的佣金收入也要比以往高出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2年开门红,保险公司除了“挖人”、拓展营销渠道之外,又增加了一个新动作,即推出一些列新产品,如新华保险“尊贵人生”年金保险产品(分红型)、国泰人寿稳享人生理财计划(万能型)等等。

  

热词:

  • 寿险公司
  • 保险行业
  • 开门红
  • 寿险行业
  • 寿险保费
  • 挖人
  • 每日经济新闻
  • 结构调整
  • 分化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