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品牌低温奶涨价 济南袋装牛奶步入两元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位市民正在超市挑选低温奶 记者 唐娜 摄

  临近年底,省城各大品牌奶制品迎来销售旺季,随之而来的一股涨价风潮也在悄悄蔓延。近日,有消息称,从下月1日起三元部分常温奶每箱涨价2元左右,与此同时,伊利、蒙牛两大乳品巨头也传出涨价消息。记者走访省城市场了解到,如今部分品牌低温奶已经悄悄上调了零售价,以160克装的袋装酸牛奶为例,零售价已经达到2元/包,袋装牛奶整体步入两元时代。 

  “记得之前这种红枣酸奶还卖一块八九一包,现在已经改成两元一包了。”昨日,在省城花园路附近某超市,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坦言,自己家人平时最喜欢喝这种红枣酸牛奶,每次来超市都要买上五包。“没想到这次买得多花好几毛钱了。”

  随后记者走访省城多家大型超市了解到,尽管蒙牛、伊利、三元等品牌刚在外地爆出即将调价的消息,但在省城部分品牌牛奶价格早已悄悄上扬。以某品牌牛奶为例,从12月中下旬开始就发出涨价通知,前几天刚刚调整了价格,“几乎所有的低温奶都上调了价格,平均涨幅在5%到10%。”采访中,该品牌济南地区的一位白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谈到涨价的原因,他则表示,近期原材料价格攀升,加上人工、物流成本一直在上升,“涨价也是迫不得已”。

  除该品牌之外,其他部分品牌也告诉记者已经接到涨价通知。“涨价是肯定的,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采访中,某品牌牛奶的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厂家通知,说是春节过后就会立即调整价格。像这些每包售价1.7元到1.9元的低温奶,到时候也会调至2元左右。记者注意到,随着部分品牌调价计划的进行,净含量为160克到200克装的袋装牛奶价格也随之步入2元时代。

  与此同时,省城各大品牌常温奶暂时没有变动。在不少超市,箱装常温奶的买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买一箱纯牛奶,不仅可以赠送几包酸酸乳,还有玩具和小饭盒等小礼品赠送。”采访中,泉城路附近某大型超市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

  为何低温奶悄悄涨价,常温奶却忙着买赠促销?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正值常温奶的节日销售旺季,像伊利、蒙牛以及本土品牌佳宝平时过节月销量通常会翻倍涨,这时候价格有变会直接影响销售,所以不会轻易调整价格。而冬天是低温奶销售淡季,价格调整对销量不会有太大变化。(记者 唐娜)

热词:

  • 涨价
  • 酸酸乳
  • 低温
  • 常温奶
  • 济南地区
  • 袋装
  • 涨幅
  • 酸牛奶
  • 本土品牌
  • 物流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