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元旦短途游 无车族赶集网上拼车有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年元旦与春节恰逢都在同月,这让人们更早的感受到过节气氛,同时春节的“接班”让每年元旦都有出游计划的人们来了个措手不及。一个月内出游两次,显然没那么大的精力,但是3天的元旦假期都猫在家里又有些不甘心?记者在国内最大最全的生活信息服务网站赶集网看到,一些人已经在拼车频道呼朋引伴,开始准备城市周边短途游。

  日前,记者从京城各旅行社了解到,2012年元旦的3天小长假周边短途游唱起了主角,人们更青睐城市周边游和温泉、滑雪等休闲线路。也正是由于短途游比较灵活,此外北京限行、摇号让无车族们叫苦连篇,所以这些人更喜欢完全自主的自驾出游,他们已经开始寻找同伴拼车出游。

  “三天的时间可以到远一点的郊区滑雪场,连滑雪再旅游,把行程放慢,找人拼车一起自驾游,享受惬意生活的同时又能节省出行开支。”元旦假期让新婚夫妇李先生小两口的滑雪愿望得以实现。“我们觉得两个人在路上有些无聊,准备在网上找一到两个同行者,滑雪的门票、住宿自理,搭车全免费。”

  在赶集网上,记者发现查询拼车信息非常方便,只要输入起点与终点,即可看到最新的拼车信息。除此之外,非节假日期间网友还可以在赶集网拼车频道上的选择“上下班拼车”、“市内临时出行”、“长途拼车”出行。由于元旦一般的出游都是近郊游,向李先生这样出游拼车的车主不在少数,大部分车主如今都在为元旦、春节回家寻找同行者。

  刚刚参加工作的晓燕打算元旦期间去天津的同学那玩,本来可以坐火车去的,可一想春运快到了,买票肯定不容易,于是她试着在赶集网的拼车频道找顺风车,问题很轻松就解决了。“这会搭车还是挺方便的,好多人元旦都回家,我很轻松就找到一个单程出价20元的车主,她是去男朋友家,顺路带我过去,可能的话回来我还搭她的车。”市民小季则是花100元钱搭了一个回山西接孩子的白先生的车,圆了自己参观云冈石窟的梦想。

  “由于油价的上涨带来的经济因素,拼车出行开始被更多百姓所接受,此外火车票实名制的实施,一票难求的现象让无论是车主还是拼车人在出行前先想到了拼车。当然,这也是一种绿色、环保的行为,既经济又实惠,值得提倡。”社会学家对当前的拼车热行为表示支持,但同时也提醒大家拼车外出最好与车主签定协议,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注意拼车安全。

热词:

  • 无车
  • 出游
  • 赶集
  • 车主
  • 旅行社了解
  • 周边游
  • 热行为
  • 滑雪场
  • 温泉
  • 油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