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冬日养生 健康“油”中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俗话说,“冬天进补,春天打虎”,这就是说,因为冬天脾胃消化能力相对较强,吸收较好。所以,身体较虚弱的人冬天应加紧进补,做好来年的营养储备,来年才会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

  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寒冷而干燥的天气,养生必不可少的就是一瓶优质的花生油。花生俗称“长生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适宜制造各种营养食品。我国养生医学历来对花生的妙用多有研究:“花生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补气、清咽止痒”;“食用花生养胃醒脾,滑肠润燥”。因此用花生油炒菜,有调节身体平衡的功效。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花生油富含维生素E、A、B1、B2、叶酸以及大量的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那么怎么选择一瓶优质放心的养生花生油呢?

  记者为此走访了不少业内专家,了解到一款优质花生油的诞生需要对选料、压榨再到储存等环节严格把控。好的原料从源头决定了油品的质量,压榨工艺的高低会对花生中营养元素的流失起到作用,而最后上市销售的花生油质量如何更是由储存环境与保鲜技术来决定的。

  据专家介绍:首先,好油来源于好花生。如国内知名企业龙大花生油,拥有优质的自有花生产区,精选当季好花生,严格从季节、产地、外观、规格、水分、酸价上控制花生原料,杜绝黄曲毒素。龙大花生油的纯物理鲜榨,强调从源头保障新鲜,花生入厂筛选后即时现榨,纯物理压榨工艺,安全、卫生、无污染,保障更多维生素和营养成分。

  其次,人体需要的一些微量物质,有些必须从油脂里获得,只有通过纯物理压榨方式,才能保留花生油中对人体有益的活性伴随物。而龙大花生油采用的磷脂过滤层技术,用天然微孔物质过滤技术去除花生油中的磷脂,使油的品质更纯正。

  最后需要关注的是油的存储和保鲜技术。龙大花生油采用无氧冷循环和EV恒温保鲜技术,封闭式冷风循环低温储油罐存储和恒温控制技术,为花生油的长期新鲜提供可靠的保障。

  当然除了一款合适的花生油,冬季养生还应该注意顺应自然,以滋补为主。在膳食中应多吃温性、热性、特别是温补肾阳的食物进行调理,以提高机体的耐寒能力。冬季应供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可选食:粳米、籼米、玉米、小麦、黄豆、豌豆等谷豆类;韭菜、香菜、大蒜、萝卜、黄花菜等蔬菜;羊肉、狗肉、牛肉、鸡肉及鳝鱼、鲤鱼、鲢鱼、带鱼、虾等肉食;橘子、椰子、菠萝、荔枝、桂圆等水果。总之,科学进补才能真正实现“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

热词:

  • 润肺化痰
  • 醒脾
  • 冷循环
  • EV
  • 养生
  • 花生油
  • 长生果
  • 保鲜技术
  • 龙大
  • 存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