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桌位紧俏 酒店爆满 网购年夜饭成市民新宠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满了,早就满了……”郑先生连着跑了四五家饭店了,可家家都订完了年夜饭,劳心费神的同时,心里也失落落的。

  如今虽然离着过年还有大半个月的样子,但是我市各大酒店的年夜饭早就订购一空,“一饭难求”的局面不知道困扰着多少市民。

  不过,就在传统酒店家家爆满的情况下,网购年夜饭成了不少市民们的选择,逐渐开始受宠。

  酒店年夜饭 家家爆满 一饭难求

  近日,记者采访中发现,虽然离着春节还有大半个月,但我市香格里拉、金鸡湖大酒店、在水一方大酒店的年夜饭却早就销售一罄了,即使还有个别酒店留有一些席位,可价位则翻了不止一番,成为了天价年夜饭。

  “满了,早就满了,要是提前俩月说不定还有……”

  “还有三桌,一桌8999元,要是订可得抓紧了,再过两天说不定这几桌也没了……”

  记者在我市最繁华的金阊区,随机采访了十余家著名酒店,发现绝大多数酒店的年夜饭已经预订一空,纷纷表示:“您来晚了”甚至:“您还可以预订下一年的年夜饭”,仅仅有一两家还留有几桌天价年夜饭高价待沽。

  网购年夜饭成市民新宠

  过大年,怎能少了年夜饭呢?面对这种劳心费神的预订难题,不少市民另辟蹊径,转而选择了网购年夜饭,让网商们的生意火爆无比。

  记者随机在淘宝网上输入年夜饭三个字,一下子就得到了两千多个搜索结果,甚至还有的网商直接建立了独立的网站进行销售,这些网商卖的年夜饭有苏菜、浙菜、川菜、东北菜等等应有尽有,价格则看食材不同,其中也不乏名贵的鲍鱼、海参、鱼翅燕窝等,比如一家名叫苏趣的网商销售的一款经典江南风味套餐,包括冷、热、点心、水果,仅仅报价558元,价位比酒店的可要少上一大截。

  “总体来说,网购的年夜饭价格实惠、品种丰富,而且不到一个钟头就能把一家人的饭做好。而且在家里吃,环境、氛围可比酒店温馨、惬意多了。”一位网购者称赞道。

  据了解,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在传统酒店满足不了人们年夜饭需求的时候,网上售卖的半成品年夜饭则成了不少人的新宠,甚至有的网商如苏趣网,光今年的年夜饭就销售了数千份。

  专家肯定 市民有的谨慎有的追捧

  不过,采访中记者也发现,虽然网上年夜饭有诸多好处、方面,但是购买者还是以20岁—40岁左右的接受新生事物快、热爱网购的中青年为主,普通市民们对这种新生事物还普遍持有谨慎态度。

  一位50多岁的老先生就如此说道:“不会网购,那玩意太不保险,万一吃坏了肚子,谁负责呢?再说,还吃不好吃谁也不知道。”

  但是,对于30多岁的张小姐来说,网购年夜饭吸引力可就大多了:“网上订购年夜饭,不仅品种多,价格便宜,而且再也不用操心去哪家订年夜饭了,更重要的是在家吃更有年味儿。”

  对此,业内资深经理,苏趣团购网的负责人提醒大家道,在肯定网购年夜饭这一新型销售模式的同时,也要注意到网上售卖年夜饭的机构众多,难免存在着良莠不齐的现象。望市民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信誉的、大品牌的公司产品,同时要留好发票、收据等存根,以备维权使用。

热词:

  • 网购
  • 天价年夜饭
  • 团购网
  • 网商
  • 我市
  • 搜索结果
  • 川菜
  • 在水一方
  • 淘宝
  • 东北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