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市统计局发布前11月区(市)县经济排行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统计局发布了前11月全市各区(市)县主要经济指标排行榜,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龙泉驿区以276.20亿元的绝对量位居榜首,消费品零售额锦江区以406.57亿元、19%增速居全市第一位,而固定资产投额最多的为双流县。同时,市统计局还发布了前11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双流固投最多

  锦江消费增长最快

  根据市统计局公布的各区(市)县经济排行榜,前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绝对量最高的是龙泉驿区,累计达276.2亿元,占全市绝对量的八分之一强,其次是双流县、新都区等;而工业增速最高的为金堂县,达到26.2%。消费方面,成都五城区(不含高新区)消费品零售总额位居前五甲,而以锦江区的零售额最高,达到406.57亿元,占全市总额的六分之一左右,其次分别是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等;从消费增速看,锦江区仍然以19%的增速位居榜首。

  市统计局公布的第三个区(市)县经济榜单为固定资产投资指标,双流县以444.45亿元的绝对量位居榜首,约占全市固定资投资总额的十分之一,其次分别为龙泉驿区、成华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等。

  上酒楼下馆子

  全市吃了314亿元

  “从六大重点行业来看,仍然是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增长最快。”昨日,市统计局公布数据称,前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1979.3亿元,增长22.1%,其中增长最快的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实现增加值391.8亿元,增长38.9%。

  投资方面,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71.9亿元,增长18.3%。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411.6亿元,增长23.6%。前11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75.4亿元,增长18.2%。其中,餐饮业实现314.1亿元,增长17.6%。另外,前11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累计同比上涨5.6%.

同步播报

  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幅 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

  本报讯(成都晚报记者 李奕)昨日,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成都晚报记者从会上获悉,预计我市全年完成工业增加值2550亿元,增长19.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200亿元,增长22%,增幅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今年,预计我市将完成工业投资突破1500亿元,技改投资突破1000亿元,工业集中度达78.9%,高新区、经开区率先成为千亿园区。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一直保持在20%以上,前11个月增长22.1%,增速自8月份以来保持全国第2位。预计全年,全省将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700亿元以上,增长22%左右,实现利润1650亿元,增长30%以上。全省工业园区工业增加值将达到5500亿元,增长25%,建成1000亿园区1个、500亿园区5个、100亿园区40个。

热词:

  • 市统计局
  • 规模以上工业
  • 县经济
  • 经济运行情况
  • 我市
  • 排行榜
  • 工业增速
  • 完成增加值
  • 锦江区
  • 固定资产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