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5年 重庆造汽车发展到400万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重庆日报消息 12月29日,由重庆科技馆与长安汽车联办的“工业之光———长安汽车科技专题展”在重庆科技馆开幕。本次展览旨在为市民提供一个进行汽车科普教育、汽车科技展示和汽车文明传播的公益平台。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将其生产的第1000万辆汽车———集全球资源重点打造的战略车型逸动交给科技馆并在本次展览上进行展示。市领导黄奇帆、徐鸣,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出席开幕式和交车仪式并参观了专题展。

  重庆将电动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

  市长黄奇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安汽车的卓越发展表示祝贺。他说,重庆作为内陆的老工业基地,汽车工业和装备工业历来是重要的工业支柱板块。今年,重庆汽摩、装备工业产值是5500亿元,到2015年会达到1万亿元,其中汽车5500亿元,摩托车1000多亿元,装备3000多亿元。重庆汽车工业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15年,重庆本地造汽车将从目前的220万辆发展到400多万辆,其中长安汽车重庆造200多万辆,一汽、二汽、北汽、上汽、红岩、庆铃等6大品牌汽车商重庆造100多万辆。届时,将形成以长安为主,全国六大主力汽车集团参与的“1+6”汽车格局,另外配以1000多家汽车零部件厂家,共同打造一个年产值达5500亿元的汽车产业集群。

  黄奇帆说,从中国汽车消费情况看,中国市场无疑是引领全球汽车市场的最大市场,未来一二十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将从目前的2亿辆向4亿辆迈进,所谓大河有水小河满,这样巨大的市场空间,将为中国汽车工业奠定良好的发展条件。在大力推进重庆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重庆高度重视汽车工业的科研开发,尤其重视电动汽车的发展,因为在这方面我们与欧美汽车制造强国处于同一起跑线,发展好了可以形成我们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黄奇帆说,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有三大战略意义:一是电动汽车完全跳出了汽油发动机节能减排的技术基础,采用全新的技术标准体系,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巨大的市场来推动电动汽车的技术研发,形成自己的战略优势;二是汽油作为一种能源,再过一两百年将消耗殆尽,而汽车用油占到全球原油消耗的1/3,从节约能源和可持续发展角度来考虑,我们必须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三是发展电动汽车会产生巨大的效益,会形成上万亿元的GDP和几千亿元的利润。基于这样的考虑,重庆将电动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从明年开始,重庆将用两三年时间,通过政府采购2000辆电动公交车和2000辆电动出租车,布局一批电动汽车充电站,来推进电动汽车的发展,使重庆不仅成为汽车生产之都,而且在电动汽车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抢占制高点,推动电动汽车的电控、电机、电池等领域的科研开发。黄奇帆希望长安汽车在这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角力中同样能够崭露头角。

  经过28年的不懈奋斗,长安成为我国汽车工业最短时间突破1000万辆的企业

  徐留平表示,在重庆市委、市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长安汽车始终坚持“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的神圣使命,滚动发展、不断超越。经过28年的不懈奋斗,谱写了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的辉煌成就,成为我国汽车工业最短时间突破1000万辆的企业。

热词:

  • 汽车科技
  • 汽车格局
  • 电动汽车
  • 造汽车
  • 汽车保有量
  • 汽车生产
  • 长安汽车
  • 汽车集团
  • 汽车制造
  • 重庆市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