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整合传播VS单一传播 线上品牌营销制高点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我国传媒行业发展迅猛,很多企业把传媒当成品牌营销的主要手段。据权威数据表明,我国网民规模、宽带网民数和国家顶级域名注册量三项指标稳居世界第一,内业专家表示,这三项指标决定了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线上品牌营销将成为企业品牌发展的主旋律。截至2010年底,中国网络营销交易额逾4.5万亿,同比增长22%。

  随着线上品牌营销推广的成功案例不断涌现,企业开始意识到线上品牌营销诸多强势优点带来的品牌效应,纷纷在线上进行轰轰烈烈的“圈地运动”,其中新闻推广和软文发布这两种品牌推广手段逐渐被企业CBO所熟识,但在网络信息狂轰乱炸的今天,仍然有很多企业CBO分不清新闻推广和软文发布的区别,导致对线上品牌营销掌控力不足,进而阻碍或减慢品牌的发展。

  到底新闻推广和软文发布的最大区别在哪里?哪一种才是线上品牌推广与传播的最有利手段?记者就这一系列相关问题特别连线了盛世瑞智国际文化传媒集团(以下简称盛世瑞智),其CEO赵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强调说:“新闻推广树立了品牌营销行业的里程碑,是现阶段线上品牌营销的制高点,这个制高点是品牌在市场获得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据了解,新闻推广以其公信力、客观性、系统性受到了企业的青睐,但是新闻推广的前景并不是“蓝图”,而是一片“红海”,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传媒业界鱼龙混杂,甚至没有新闻传播基础的中小型网络公司、发稿公司也戴着“新闻推广”的帽子在互联网上进行信息的“狂轰乱炸”,导致新闻推广和软文发布界限模糊,很多企业混淆了这两个概念。

  记者从盛世瑞智获悉,新闻推广是新兴的线上品牌营销推广方式,它借助的是新闻的性质和形式,在满足公众求知欲望的同时结合营销技巧,多角度全方面地深入剖析企业品牌纵深,推动企业文化、品牌运营、产品服务、销售等战略综合发展,具有新闻性、系统性和策划性。

  赵黎女士告诉记者:“发稿只是实现新闻推广效果的一种方式,是构成新闻推广的一个微小元素。新闻推广是一个系统的传播过程,进行品牌营销时,新闻推广要建立在企业品牌梳理和长期规划上,有一个既定的目标,需要具备资深新闻策划和营销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来建立清晰的新闻推广产品体系,并且把控新闻发展方向,引导舆论。”盛世瑞智还提醒广大企业,不要采取软文发布这种片面、零散、缺乏品牌脉络的推广手段,这种做法并不会增加企业的产品销量和业绩回报,甚至会影响此前建立的品牌体系和品牌形象。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业界专注做品牌营销的机构并不多,精英人才和媒体资源的稀缺是普遍的瓶颈问题。而盛世瑞智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推广与传播机构之一,已经突破瓶颈问题在市场中站稳脚跟,拥有一支庞大的集新闻策划能力和营销技巧的复合型精英团队,能帮助企业进行品牌评估检核、品牌核心竞争梳理、品牌文化提炼、品牌维护、声誉管理、精准传播策略执行和成熟的公关处理机制等。盛世瑞智卓越的品牌推广与传播技能更是被业界专家认可,并被誉为是品牌新兴行业中首屈一指的标杆企业。

热词:

  • 品牌营销
  • 品牌推广
  • 声誉管理
  • 营销技巧
  • 品牌维护
  • 品牌运营
  • 传播策略
  • VS
  • 品牌文化
  • 整合传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