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茂硕电源过会 技术创新成关注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通过证监会审核,启动上市进程。茂硕电源计划登陆深圳中小板,预计发行2428万股。若成功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惠州茂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电源驱动生产、研发中心建设、信息化系统建设三个项目。

  茂硕电源主营业务为开关电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营产品包括消费电子类电源和大功率LED 驱动电源,是国内领先的高可靠、智能化、高效节能开关电源制造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招股书披露以来,技术创新能力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据招股书披露,茂硕电源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完善的研发及激励机制,始终重视研发工作,坚持"先走一步"的研发理念和"生产一代、改进一代、构思一代"的新产品开发方针,充分把握市场和产品方向,在产品研发方面取得较大成功。

  公司研发团队通过不断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目前已经拥有谐振技术(零电压与零电流开关技术)、准谐振技术(谷底/零电压开关技术)、低功率频率反走技术、交错式主动PFC 谐振技术等行业内领先的电源相关核心技术。公司拥有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45 项,其中发明专利3 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外观专利12 项。持续的研发投入和丰厚的研发成果使得公司开关电源产品在能效、输出精度、功率因数、介电强度、工作环境温度、浪涌登记、防水等级等主要性能指标上全面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业界通用标准。

  与国内同行业企业相比,公司技术优势和产品性能优势较为明显,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根据对产品研发、制造、可靠性验证和市场实际应用的判断,于2010 年针对大功率LED 路灯驱动电源率先做出了"茂硕电源,保用五年"的承诺,开启了行业内保用五年的先河。公司开关电源产品由于性能突出、质量稳定,屡受客户好评,被主要客户评定为优秀供应商。

  茂硕电源已经发展成为了我国极具影响力的大功率LED路灯高可靠智能驱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与勤上光电、富士康、比亚迪、真明丽集团、德豪润达、国星光电、山东中微、北京朗波尔、西安立明、万润科技、洲明科技等行业领先的LED 照明企业形成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2009 年10月,茂硕电源应深圳LED 产业联盟邀请,参与制定了深圳LED 驱动电源地方行业标准。公司还承担了国家、广东省多项重大LED 产业技术攻关项目。

热词:

  • 茂硕
  • 防水等级
  • 可靠性验证
  • LED
  • 技术创新
  • 驱动电源
  • 输出精度
  • 开关电源
  • 零电压
  • 谐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