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例黄金团购成绩喜人 500根金条限时抢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F团首推的恒美瑞黄金金条团购自12月26日上线后,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截止12月29日,500根金条在每日的整点开团后,都迅速被用户抢光,为团购行业首次推出的黄金团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黄金团购推出后,电子商务行业和非电子商务行业对此发表了截然不同的看法。

  电子商务行业:是一个创新和挑战

  电子商务在中国发展十多年来,一直处于快速地成长中。艾瑞咨询报告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达到1975.1亿元,同比增长了73.4%。不仅在数字上能够看到中国网购市场发展的强劲动力,从不断扩大的企业规模上,也可以窥知,在未来会出现真正的巨头企业。

  针对此次团购黄金的活动,F团副总裁温京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团购是一个服务于商家和用户的平台,能够涉及到人们生活中的各个行业。我们考虑到过年期间,会有很多人选择礼品来送给家人和朋友,用黄金作为礼品是现在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因此,我们希望可以为用户提供一款实惠的产品,来回馈我们的用户。恒美瑞是一家高品质的黄金公司,我们对品质有着共同的追求,能够为购买的用户做品质的保障,因此我们双方能够达成这次合作。

  团购行业的发展速度快于互联网领域的其他行业,“寒冬论”在第四季度一直伴随着团购企业的发展。但实际上,此时的寒冬来得恰到好处,能够帮助团购行业从不理性的激烈竞争中快速脱离出来。F团从“双12”开始上线的一系列5毛钱商品不断吸引着各方的目光,黄金的出现出乎了行业的预料。F团敢于在此时做出这样具有挑战性的举动,是电商企业很好的创新,也是企业具有挑战精神的很好体现。

  非电商行业:团购黄金具有较大难度

  在电商行业都为此次活动叫好的同时,在非电商领域,也有很多人将目光转移到了黄金团购上来。一些从事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士认为,通过网络团购的形式来购买黄金,因为之前从未出现过,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同时,也担心物流配送上是否能够安全。一些投资人认为,随着金融业的发展,实物黄金的投资比例逐渐下降,更多投资人会倾向于纸黄金、黄金期货等衍生品的投资。

  虽然有来自电商行业和非电商行业不同的声音,但是最终的售卖结果应该还是能够让人满意的。F团的500根黄金金条全部售出。并且,每根金条的平均售出耗时为2分钟左右。由此可以看出,已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了团购这种消费方式。同时,团购的发展也需要不断地创新,帮助本地的生活服务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热词:

  • 团购
  • 黄金期货
  • F团
  • 首例
  • 电商
  • 金条
  • 网购
  • 物流配送
  • 纸黄金
  • 恒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