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运南铁预留残疾人专用票额 全面推广实名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福州12月30日电(记者 张羽)2012年春运大幕将于1月8日开启。记者30日从南昌铁路局福建片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运期间,该铁路局将拓宽购票渠道,多举措解购票难,并全面推广实名制。

  2012年铁路春运自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为期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由于2012年春运较2011年早11天,节前学生客流与务工流出行重叠,南昌铁路局福建省境内预计发送旅客636万人,同比增加25万人、增长4.1%。

  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称,预计春运首个高峰期为1月15日至1月19日,日均客发33万左右。今冬如果出现大范围持续寒流、冰雪天气,民航、公路部门大量客流涌向铁路,还会使客流急剧增加。

  多举措解购票难 自动检票机试运行

  南昌铁路局表示,春运期间,该局将拓宽购票渠道,尽可能地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旅客可通过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火车站售票大厅等4种方式进行购票。同时,还将通过合理安排电话、互联网和窗口、代售点车票起售时间,并大量加开临时售票窗口等方式,尽量避免旅客排长队购票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南昌铁路局将首次预留残疾人专用票额,并将在车厢最适合位置设相应座位,着力解决特殊重点旅客购票、乘车的难题。自动检票机也将在福州站首次投入使用,目前自动检票机已安装完毕,经调试已全部投入试运行,并配备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和引导人员为旅客服务。

  为方便旅客取票,南昌铁路局所辖较大车站将坚持24小时售票制,车站和代售点做到取售分开。铁路公安部门全面开展“猎鹰行动”,打击倒、贩车票和制贩假证、假票等违法犯罪活动。

  全面推广实名制 农民工返程可办团体票

  在动车组列车实行实名制的基础上,春运期间,南昌铁路局将对全局直通快车停靠站、旅客列车的始发站实行购票实名制。同时,还将在有始发直通临客重点地区的重点车站,实行验票实名制,确保乘车过程票、证、人的一致性。

  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昌铁路局全面实行实名制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加紧进行,并将从设施设备、人员准备、旅客服务等全方位做好周密准备,尽可能地为旅客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从制度上确保春运售票的公正、公开。

  另外,为方便2012年春节过后江西省在闽务工人员购买返回福建车票的需求,在福州、厦门站售票窗口还可办理节后从九江、南昌、鹰潭、吉安返回福州的农民工返程团体票业务。南昌铁路局将提前安排好节后临客开行计划,确定开行日期、时刻、席位等,生成车票,满足往返票办理需求。(完)

热词:

  • 南昌铁路局
  • 购票
  • 残疾人专用
  • 自动检票机
  • 南铁
  • 旅客服务
  • 车票
  • 临客
  • 代售点
  • 返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