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天龙获青岛龙力减免近亿元债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ST天龙(600234.SH)12月30日晚间公告称,债权人青岛龙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同意减免公司应付的部分债务,公司仅需向其偿还1.165亿元后即可清偿完毕双方之间的债权债务。

  据公告,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欠青岛龙力21498万元,其中本金12070万元,利息9428万元。经双方协商后,确定公司欠其的债务为11650万元。

  双方约定,如在2012年6月30日前,公司向青岛龙力支付完毕前述欠款,则双方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终结;如在2012年6月30日,公司仍未全部清偿完毕对青岛龙力所负的债务,则从2012年6月30日起,未偿还部分按同期银行借款利率计利息。

  ST天龙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已通过的相关决议,青岛龙力同意公司在非公开发行股份所募集资金到位前用自筹资金偿还上述债务。

  ST天龙公告中并称,因公司债务重组和经营所需,公司分别向江苏三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借款2850万元、向山西三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借款500万元;同意控股子公司山西金正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向太原市仙居园发展有限公司借款540万元,且用天龙大厦租金收入作担保进行代偿,并分别签订了《借款合同》。

  据ST天龙11月份披露的定增方案,公司拟以5.55元/股的价格,向珠海市鑫安投资有限公司、青岛百华盛投资有限公司等两名法人和鲍国熙、方海平等两名自然人,共计四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约6756.7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3.75亿元。

  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1亿元用于TFT-LCD(LED)光学薄膜项目、投入2.52亿元偿还公司逾期债务,剩余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而据其此前披露的审计报告,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公司累计亏损51722.19万元;股东权益为-17610.24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为-17610.24万元;逾期借款及利息为30512.44万元;投资性房地产中有8217.3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处于被法院查封状态。

  ST天龙30日收报3.67元,涨1.94%。

热词:

  • ST天龙
  • 龙力
  • 募集资金
  • 借款合同
  • 股东权益
  • TFT-LCD
  • 光学薄膜
  • 财讯
  • 审计报告
  • 法院查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