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幸运红盘收官 节后行情如何演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迎来收官之战。A股在经过连续两日的弱势反弹后,终于在最后时刻迎来了一次稍微像样点的反弹。昨日大盘高开高走,上涨25.86点,成功收复5日、10日两根均线。元旦假期后,A股将迎来2012年新的篇章。那么,在“郁闷”了一年之后,大盘节后行情又将如何演绎呢?

  后市

  2200点压力较为沉重

  投资者仍需谨慎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稳的态势,金百临投资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周末的确有一定的利好传闻出现,比如说关于存款准备金率将下调,再比如说基金公司对新股询价说“不”,这些均有利于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超跌的新股与次新股、文化传媒股点燃了短线资金的做多激情。但盘面也显示出两个不佳的信息,一是2200点一线的压力似乎较为沉重,说明多头的做多意愿与能量相对有限。二是市场普涨,但并未出现集体冲击涨停板的领涨板块,说明多头做多路线相对不清晰。因此,不利于短线大盘的活跃,建议投资者对节后的行情仍持有谨慎之心态。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大盘虽然继续反弹,但午市后市场几乎形成了一根直线的横盘震荡格局。如此的走势说明了两点,一是多空双方目前均无力击垮对方,从而达到了在2190点一线握手言和的君子协定。二是大盘短线多空双方势均力敌,也说明了市场缺乏清晰的做多先锋。而根据以往经验,每当大盘急跌过后,一旦多空再度达到平衡,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往往隐含着多空拉锯中,会形成新的做空能量的含义。也就是说,目前的横盘,并不是积累做多能量,而是做空能量。因此,短线大盘节后仍有调整的可能性,大盘继续涨升的能量相对有限。

  操作

  连涨之后勿追高

  关注2200点得失

  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此次反弹属超跌后的修复,大盘上涨幅度将较为有限,且以超跌股为主。因此,对于投资者操作上而言,3个交易日上涨过后不宜再行追高。A股延续一向节前小幅收红惯例,股指连收三阳,但上涨幅度较为有限,由于大盘的上涨源自于长期超跌后的惜售而非场外观望资金的介入,反弹过后仍存补跌要求,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借反弹之机适时降低仓位。

  世基投资分析师则指出,2200点将成为节后指数选择方向的关键。目前看,欧债危机对国内市场的影响犹在,只是短期略显缓和,小长假期间外部市场的走势将给节后国内市场带来直接影响,投资者仍需关注节间外部消息面的变化。国内方面,岁末管理层继续向市场释放维稳的政策信号,虽然力度有限,但是利好持续释放一旦形成累计效应其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也将不可小觑,节日期间仍需关注国内消息面的变化。技术上看,沪综指节前连续3个交易日震荡反弹,短线2200点的得失将成为节后指数选择方向的关键,节后如果沪综指能有效站稳2200点则仍有继续反弹攻击2250点的要求,否则指数将再度回试2150点。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行情
  • 短线大盘
  • 做多
  • 新股与次新股
  • 新股询价
  • 大盘短线
  • 短线资金
  • 补跌
  • A股市场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