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跨年”理财产品集中发力 银行揽储大赛年底冲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今天的年终决算前,各家银行在2011年的岁末展开最后一搏。有的银行网点推出了存款送礼品活动,存10万元送价值300元的礼品,有的银行存5万元以上的可参加百分百抽奖。资金市场的紧张,使国债逆回购年化收益率飙升,29日,国债1天逆回购盘中最高达到21.8%的收益。

  存款送礼品,年底花样多

  “客户办理定期存款和龙年礼仪存单均可赠送小礼品,如果办理1万元定期存款,可获赠30元的价值礼品;5万元定期存款获赠150元价值礼品;10万元定期存款获赠300元价值礼品。礼品主要为食用油和洗衣液。客户办理定期存款满1个月后可凭相关证件到网点领取。”昨天,建国北路上的一家银行网点贴出了这样的宣传告示。

  隔壁的另一家银行网点也推出存款回馈活动,从本月30日起至明年1月1日,活期或通知存款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就可参加百分百抽奖活动,每位客户最低可获得一瓶食用油。

  除了瞄准普通储户,更有银行把揽储目标对准了第三方存管资金。股民陈先生最近接到了多家银行的“邀请函”,“12月30日前您只要将证券资金转到银行10万元以上,就有机会参加我行的抽奖,特等奖是20克的祥龙献瑞金条一根;一等奖为3克金钱;二等奖熊猫银币一枚,三等奖电话充值卡一张,中奖率高。”这样的信息对陈先生来说确实很诱人。

  跨年理财产品收益不俗

  除了各式各样的礼品,银行还实实在在地提高了理财产品的收益。昨天,在庆春路上的一家银行网点,一位客户经理热情地向客户介绍该行正在发售的理财产品,并给大家递上一张《近期在售理财产品速查表》。记者看到,该行自12月26日起开售的产品有11款之多,其中一款期限为82天的产品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5.8%~6%,另有多款期限在30~50天的产品,收益率也大多在5.5%以上,最低的一款为35天期限的也有5.2%。

  另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也同样卖力地向推荐理财产品。该行年底在售的理财产品有两款,一款期限49天,年化收益率5.5%,5万元起售;另一款期限35天,年化收益率5.1%,10万元起售。

  记者发现,年底前各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都较高,比如35天期限产品,一般收益都在5%以上,60天期限产品,收益率在5.5%左右。

  据记者观察,这几天正在发售的理财产品募集期多从29日起至元月4日结束,元月4日之后开始计息,也就是说客户如果这几天买了这些理财产品,资金就要“跨年”。

  国债1天逆回购收益率飙升

  受年末资金紧张影响,最近二级市场上国债回购价格出现飙升。29日1天逆回购年化收益率盘中一度高达21.8%。这意味着客户如在高位卖出借钱给机构,借10万元一天收益就接近60元。

  今年每到季度末,受资金紧张趋动,国债回购利率均会上涨。以1天回购为例,6月30日,最高利率达12.15%,9月29日达14.05%。本周起国债4天、3天、2天和1天回购的收益率轮番上涨,1天回购年化收益率在29日最高一度达到21.15%。不过,昨天随着银行资金的逐渐到位,回购价格大幅下挫。

  

热词:

  • 理财经理
  • 速查表
  • 回购收益率
  • 银行推出
  • 银行资金
  • 发力
  • 定期存款
  • 国债回购利率
  • 跨年
  • 银行网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