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增持九五投资20%股权 王志伟"上位"掌控ST金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斥资2亿元增持九五投资两成股权,借壳上市的金叶珠宝掌门人王志伟终于彻底掌控了ST金叶。但其中似乎蕴含着一个精彩的故事待解。

  12月16日,公司刚由ST光明更名为ST金叶,23日旋即临时停牌称拟筹划重大事项,29日晚间11点以后发布公告称停牌筹划事项取消,30日复牌。然而,更令投资者惊奇的是,公司今日突如其来地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王志伟以19969.60万元的价格购得九五投资19.98%股权,终于上位ST金叶实际控制人。

  回看三个公告,似乎各事项在时间上互相关联,但目前披露的内容语焉不详,难以揣度,市场只能静待信息披露人王志伟尽快披露相关《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据“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披露,2011年12月30日,ST金叶接控股股东深圳九五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九五投资”)通知,九五投资的股东深圳市利明泰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下称“利明泰”)与受让方王志伟、万强、上海道丰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12月29日签署了《深圳九五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协议,利明泰将其持有的九五投资44.09%的股权分别转让给王志伟、万强、上海道丰投资有限公司(为沪市上市公司鹏博士的全资子公司),股权转让比例分别为19.98%、8.08%和16.03%,对应的股权转让款分别为19969.60万元、8075.80万元和15600万元。

  据披露,在本次股权转让前,九五投资股权结构为,王志伟持有20.18%,朱要文持有32.39%,万强持有3.34%,利明泰股权投资基金持有44.09%。转让后,九五投资的股权结构为王志伟持有40.16%,朱要文持有32.39%,万强持有11.42%,道丰投资持有16.03%。相应的,ST金叶的实际控制人由利明泰股权基金的掌门人张小青变更为金叶珠宝的掌门人王志伟。

  值得一提的是,因九五投资持有ST金叶29.95%股权,王志伟19969.6万元受让九五投资19.98%股权,相当于间接增持5.98%ST金叶股权,由此推算,该笔交易单价相当于5.99元,而ST金叶最新市价为8.79元/股,折价逾三成。(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股权基金
  • 金叶
  • 王志伟
  • 股权转让协议
  • 投资股权
  • 股权结构
  • 上位
  • 投资有限公司
  • 实际控制人
  • 万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