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经济十大预测:房价回落已是大势所趋(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当前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中国经济走势如何引起广泛关注。中新网财经频道从物价、房价、股市等十个方面梳理机构、专家有关明年经济预测报道,解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脉2012中国经济走势。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当前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中国经济走势如何引起广泛关注。中新网财经频道从物价、房价、股市等十个方面梳理机构、专家有关明年经济预测,解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脉2012中国经济走势。

  经济增速或创近年新低 保增长成首要任务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握好各项目标、任务之间的平衡,稳中求进。要把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更好地结合起来。

  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蔓延和美国经济陷入高失业、高负债的困境,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再加上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出口增长下降及经济增长速度下行的压力和物价上涨的压力并存,明年中国经济增长面临复杂的国内外环境。

  据《新京报》报道,多机构预计明年GDP增速将放缓,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软着陆”,预计GDP增长8.4%。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昨日则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实现8.2%的同比增长。在上述因素的综合作用下,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全年GDP同比增速预计在8%-9%之间,或创近年新低,保增长有可能成为2012年政府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

  稳物价仍是调控重要任务 CPI涨幅或降至4%以内

  今年上半年物价涨势比较“凶”,下半年物价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社科院发布的2012年经济蓝皮书认为,2012年导致物价下行的因素增多:随着秋粮丰收,粮价和蔬菜价格涨幅都将趋于放慢,从而拉低CPI涨幅;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空间有限;货币金融政策将继续温和调整,流动性过剩问题有所减轻,从而对物价增长有所抑制。

  上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国家发改委于12月16日召开了2012年工作会议,同期全国物价局长会议也举行。上述会议均提出,2012年稳定物价总水平将作为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12月14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透露,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8%左右,CPI总水平涨幅4%左右。资深价格专家徐连仲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预计, 2012年CPI涨幅将保持回落态势,全年CPI涨幅或在4%以内。由此,预计明年物价水平将维持稳定,CPI涨幅或控制在在3-4%之间。

热词:

  • 房价过快
  • 房价涨幅
  • 房价指数
  • 经济走势
  • 流动性过剩
  • 住宅成交量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经济增速
  • 经济工作
  • 经济蓝皮书
  •